Pages

Friday, January 25, 2013

LOVE TRAVEL, LOVE TRAVEL NOT

# 你有善用人生中的每分每秒吗?我挥霍了,无度。
看到在为生活努力奋斗的他们,我想问看他们快不快乐....... #

多少人回来了,心依然在那..
当你看见了如此美好的生活,习惯了那种悠闲缓慢的步调,是需要多少的时间,才能慢慢地强迫自己回归现实?我姐告诉我,是半年。

倘若真是半年,我该要庆祝吗?我还剩一个月就能解脱了。

可是,


你明明知道地球的另一端有着更好的,你更渴望的生活,但为了种种因素你必须留下来,留在这个被现实所捆绑的城市中。你,会快乐吗?

你回来了,你的内心好像变得更强大,然而却无法在这个城市中立足。
愤世嫉俗,却凭一己之力又无法改变世界..
对于时代的进步很是抗拒,看到人类无尽无穷的欲望。
那些身外之物,有必要奋力着不断地去追寻吗?
这个社会凭什么剥夺小孩天真无邪的童年。

新加坡,表面美好,发展迅速,经济蓬勃;人民却墨守成规,以金钱定义一切,以学历认定一切。人民很快乐吗?不见得..

究竟是因为外国的月亮真的比较圆,还是因为旅行路上的心情比较愉悦。
所以安定下来后才觉得这里什么都不那么好?
因为现在过的是生活,那时候过的都只是旅程,所以标准降了,人也豁然开朗了?

喜欢旅行,喜欢旅途中遇见的人遇见的自己。
那时候,哪来的勇气,怎么我能那么的笃定?

喜欢旅行,因为旅人不论贫富贵贱,不论高矮肥瘦,不论男女老少,不论国籍语言
背起背包,我就感觉到人人平等,
没有人看你的学历看你的资力,大家重视的是性格人品,你友不友善健不健谈热不热心,
世界仿如又变成了一家人。

最近身陷于朝九晚五的工作泥沼中,工作中找不到满足感,可以说,为了一笔每个月稳定的收入,我没有离开泥沼。
这不是我的意愿,但却是我的义务。
所以这样做,对了吗?

何不乘年轻去闯一闯,我有理想,但没钱该拿什么去闯?
听说旅行回来你就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我曾经也那么认同,一直到我搭着飞机归国都认同。
可是当你遇上了现实,你会否定这句话,你更加迷惘,因为旅行会让人上瘾,可是社会不允许你这么做。

所以,该不该出走,你自己判定。我只能说,出走绝对不会让你后悔。
但是旅程结束,你要过着一段挣扎的日子,因为叫个旅人安定地过日子是件很痛苦的事,除非你从今以后就决定当个游牧民族吧!
 

♥小呆の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