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y 23, 2014

那堂恋习课

有空的话,看看我当年的部落格吧!
http://xiaodaiqian821.pixnet.net/blog


总觉得以前的我比较“有感觉”,刚刚去痞客邦布置了一下从无名搬家至今却从未打理的部落格,好想念从前的文笔。
一直以为我的中文程度就这样沦陷了,原来只是因为我身旁多了一双倾听的耳朵,每天发生的事,好的坏的,我不需要再对自己说。每一趟旅程,愉快的不开心的,你都陪我一起过。
我再也不像从前,总有着那么多的心事,在走路的时候,搭巴士的时候,悄悄地在心里变成文字,写出来,像一切从未发生过,那样。


看着从前的文字,心里就很是感慨,怎么这个人,可以活得如此的多愁善感。
最美的文字,往往在我最失落的时候写下的,美得好凄凉,好惆怅。那时候的我好像经常失恋,也经常为了爱情而纠结。
现在知道,我就只是遇见了错的人,没什么大不了。也只有经历过这些  ,当对的人出现在你面前时,你才会懂得珍惜。

在他面前,我总爱掩饰我自己,只想让他看到我最好的一面,我以为那是爱情,永远做他最美的情人。但是在你面前,我却能够做回我自己,甚至就连自己都不认识的一面,也被你给发现。这样的我,才有资格当你永远的情人,或许不是最美的,但却是最真实的,这才叫爱情。

因为你,我的人生开始变得不同。

 
所以朋友,去恋爱吧!
找个懂你的人,你们是最好的知己,你什么事都可以对他诉说分享,毫无保留。
然后,你模糊的人生渐渐有了方向,你会知道,他将是你最终停靠的地方。

Monday, May 19, 2014

BATAM Montigo Resort Nongsa 海景别墅

当你被问及人生目标时,你的答案会是什么?
我是个很贪心的人,我的目标好多,多到,这辈子或许都没法一一实现她。

我的目标不大,我相信只要一步一步来,总有实现的可能。
尝试过,就不遗憾。

你的下一个目的地是哪里?老是听到这样的问题..
hmm..好吧!我的下一站,就是家。
未必要像这个地方(可以的话更好XP ),但里面充满爱,我随时可以停靠。
经过了几个月奔波看房子的过程,我们终于要有个属于自己的家。
很庆幸,家里有你有我,还有我们的未来。

嗯,也为了这个家,我们是掏空了积蓄,可是,甘之如饴。
所以你问我下一个目的地,Batam吧~
因为没钱了..哈哈
却有个免费的海景别墅让我至少还有机会放松一下=)
当惯背包客的我,确实有些不习惯这样奢华的享受..
太爽啦!!!!!

16 May 2014 - 18 May 2014      Montigo Resort Nongsa

介绍一下,一个没什么事情做,但是却很休闲的Resort。
这栋别墅共三层楼,底层客厅厨房+私人泳池


Resort贴心准备的水果与糕点们。

第二层共有两间房,一张双人床及两张单人床。
虽然是很大间的别墅,可是一栋别墅只准入住五个人,有点可惜。

主人房
大爱这间宽敞的主人房,设计很具巧思。
床,书桌,浴缸,沙发,无论你在干嘛,都是面对那一大片落地窗。
天天望海的日子,真的是种享受。
夜晚躺在床上,还可以看到星空以及对岸灯火阑珊的新加坡。

另一间房间也是海景落地窗。

顶楼是个超宽敞的露天阳台,有点浪费空间的说。
不过这样一个地方,三五朋友夜晚上来聊天也很棒!


这里还可以看夕阳~
傍晚时分可以跳入私人泳池享受夕阳,完美的设计啊!!!
这地方怎么可以如此浪漫,犯规!

这个地方有点与世隔绝,附近有个码头,
但是必须从新加坡Tanah Merah乘船才能到达这个码头。
我们从Harbour Front乘船抵达市区,然后买了些食物,再乘Resort的接驳车来到这里。

买了这些食材,准备大显身手,结果才发现用具有限==
也对啦~有钱人哪里出来享受还自己下厨的,早该料到厨房只是用来摆美的..

煮了一餐难以下咽的食物..晕~

客服好可爱,傍晚吃晚餐吃到一半有人按门铃说要room service。
怪了,都还没睡觉就要room service, 他就说要去换矿泉水,
我们就让他上楼,结果过后发现有惊喜也\(^_^)(^_^)/
一进房门就有个毛巾折成的狗狗看着我们^^

来Batam必吃的Donut

Resort 的海边

第二天的夕阳

Resort泳池也是好棒!!
同样可以边游泳边享受夕阳

还有人在搞浪漫,我们担心的是,在这里吃烛光晚餐,应该会被蚊子叮到疯掉吧~
而且也挺热的..
啊~这样的浪漫我们不稀罕~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第二天晚上,我们让自己享受一下放纵一下。
当一下有钱人吃昂贵的奢华餐。

没错的话,这里应该是有三家餐厅。
凑着晚上的DJ live band,我们选择吃BBQ Buffet。
但其实不算buffet,BBQ也不太好吃,而且!!!
DJ live band原来是吵死人的disco music,完全影响食欲==
跟想象的不太一样,有点失望..

在这么一个浪漫有情调的地方,不是该来点抒情轻快的live band吗?
无论如何,还是蛮喜欢这家餐厅的设计。


第三天一早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海水瞬间就变成了洪水的颜色。

在雨中享受某个住家男人为我们准备的早餐=)

在我的爱人Tiong, 傻大姐Eyrine, 豪迈女明芳及住家男KaiChuin的陪同下,
度过了一个非常之Relax的周末。
重点是,免费的五星级体验,还要有一群够疯狂的buddy!



Friday, May 2, 2014

[游记] 台湾好行Day 5 - 垦丁~我在垦丁天气晴!

9182013      晴
我在垦丁,天气晴


垦丁机车游
垦丁大街 - 船帆石 - 砂島 - 鵝鑾鼻燈塔 - 最南點 - 龍磐公園 - 
南灣海灘 - 貓鼻頭 - 白沙夕照  - 后壁湖吃生鱼片

摘自网络


因为某个剧名,好像来到了垦丁,就注定要是晴天。
昨天11号沿海公路开了四轮,今天就换个二轮来玩玩。
所以当我的男朋友,原来不仅要陪我上刀山下油锅做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
还必须要会在异国开各类交通工具,而且不害怕(因为我很害怕)= =

终于有时间好好休息了一个晚上,精神奕奕的这天!
一早就向旅舍老板租借机车,结果久未碰机车的他,差点连机车都扶不起。
老板娘一脸很怀疑我们是不是真的会骑机车,还劝说我们改租电瓶车哈!
原本说骑车路段还算安全的,后来也改口说其实也不那么容易骑~
搞得我们差点也想改变主意租借那个超龟速又比较不便宜的电瓶车..

想要自驾游垦丁主要有两种选择,机车或电瓶车。

拥有国际驾照的朋友最好是选择机车,只需要400台币一天,
油只添了一次才130台币,而且还用不超过一半。
据说电瓶车一般是按照电池收费的,一块电池400台币,可行走大约30公里。
可是电瓶车的速度比较慢,每小时30公里,而且还常常遇到中途没电的状况,
还需要等店家老板前来搭救。

至于包车环垦丁就不必说了,感受不到海风的呼啸而过,
也少了在海边骑行自由无束缚的感觉。
所以在垦丁,机车还是我们最推荐的交通工具,那些和我们一样很少骑机车的朋友也不必过于担心,因为路上车辆确实不多,除了往南湾路段比较市区外,其他路线都是山间小路。
你可以肆意的摇晃,只要别掉入海中就行了~
第一次戴上这种平装安全帽(马来西亚的安全帽长相不太一样),两个人兴奋不已!!
缓慢地骑着机车,徜徉在微风里的感觉真的很舒心。
我们一面骑,一面觉得把垦丁列入这趟台湾之旅是个很对的决定。
因为九天的时间要来到台湾岛的边缘确实有些紧迫,
可是我们还是牺牲了一些山区(比如阿里山),选择了大海。
谁叫我们都是来自大海的孩子,我们都很爱海边,也爱海的味道。

由于之前租机车的人用油还剩一半,我们打算将油给填满后才开始我们的行程。
询问之下鵝鑾鼻有个油站可以添油,结果骑到了船帆石还是不很放心决定再去询问前方是否有油站,结果得到的答案是要到满洲才会有油站!
天啊~是西北远的地方,而且今天也没打算骑到这么远~
决定不要冒大热天推机车的风险,调头回到垦丁市的唯一油站去添油==
(过后发现原来机车的耗油量其实非常低,我们大可以连油都不添用那仅剩的半桶油就游完今天的行程)

好不容易添满油又回到了船帆石,美丽的风景还在。

船帆石也称得上是个小城镇,这里是续垦丁大街之后,另一个特色名宿林立的地方,令人目不暇给的名宿在路旁争奇斗艳,真的好想在这里住上一天。
原本也考虑在这里落脚,但碍于交通问题,还是觉得垦丁大街方便一些。
要是开车前来的朋友,船帆石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比较有悠闲度假的feel~

由于添油也浪费了不少时间,我们在船帆石就逗留了一会儿,
然后就沿着海岸公路骑去,来到了砂岛。

砂岛为台湾仅有的一处贝壳沙滩,是由贝壳及珊瑚受海潮长期冲击侵蚀而成,
贝壳碎片、珊瑚礁化石与有孔虫化石碎片约佔沙滩含量98%,十分珍贵。
砂岛旁设有贝壳砂展示馆,可免费进入参观。
垦丁的色彩,让人能够暂且忘记炎热的夏天,如此层次分明的色调,
让人停下了,就不想要离开。

来到了鵝鑾鼻燈塔已值中午时分,与原本计划的又不太一样。
中午的太阳格外扰人,因为从入口处步行至灯塔的路段,
是条漫长又无树荫遮蔽的地方,所以就一个字,热!

看过很多人与灯塔的合照,看过很多格主说这地方有多么的漂亮,我真的无法给予更多的认同,当我来到灯塔前,已经热得没有心情拍照。

这个垦丁热门的景点,这个旅行团必到之处,究竟有何特别?
其实没有,就是有很长很长的步道,会经过一些人造森林,然后没有什么新奇之处。
穿过森林就会来到一片海边湿地,妳踏过建造完美的木桥,觉得完美得没有对心里照成任何的冲击,你的眼前一片不怎么漂亮的大海,只想快点走到桥的尽头。

就这样,鵝鑾鼻燈塔到底有什么好看,应该就是为游客而开设的景点,而且还收入门费(一人40台币),但个人觉得没什么值得,我宁愿把时间摊在海滩上晒太阳或是在乡间里骑机车~


鵝鑾鼻燈塔再往前骑,不远的前方就有个小路口,小小的指示牌写着“最南点”。
算是台湾的最南点~资料上说这里的人潮不那么多,想找个幽静的海边,
所以也选择停留这个景点。结果又是另一个蛮后悔的决定哪~~~~

最南点有个收费停车场,然后有个禁止车辆驶入的站牌,
我们也很听话地将机车停在站牌外,不过为了省下停车费就泊在路边然后往里面走。
结果顶着烈日走了一段泊油路始终没有看到最南点的入口处..
好不容易到了入口处才发现好多人都把车子驶进来..简直就有种上当的feel><

然后,通往最南点的步道也没什么景色,而且也没有格外的宁静,依旧很多游客。
走到了尽头,最南点就是这样,就只是这个地标,我没有机会坐在哪里看海..
告别了两个不怎么合心的景点,我们继续往前骑去,
没有特别的目的地,也没有特别的期待,景色却是意外的迷人。
这个才是我在寻找的垦丁。


骑着机车缓缓地往上爬行,景色也越来越令人陶醉,我好舍不得掠过的每一寸风景。
你的视线,会渐渐的从茫茫的绿变成茫茫的蓝,前方的大海忽明忽灭,
路上的车不多,你可以在马路中间尽情跳跃。你也可以拦下海风,叫她送你一程。

我们来到了一个看似景点的地方,因为路旁停有不少车子及机车,
我们也停下机车往里面走去,原来来到了传说中的龍磐公園。

龍磐公園的草原很有名,草原上人好多,大家都在感受这片太平洋的壮丽。
虽然终究避不开人潮,但我还是很喜欢这里。
据说,这里还是一个夜晚观星的好地方哦!

这里的风沙实在太大了啦!!!你能感觉到沙子们刺痛地拍打在脚上><
所以大家在悬崖旁照了相都会速速离开然后站到比较高的草地上去看风景,
因此也不会像其他景点照个相还要等待人潮散去的。
就是这样的风势~
造成我晚上洗澡后梳了一个小时的头发,梳到都快哭了(-.-)(~o~)


呵呵~笑容重回脸上,吹了这一阵阵海风,心情突然变得极好!

再继续往前骑,沿路依旧这样的风景,蓝天白云有山有海有草原~
风吹草低见牛羊

由于肚子饿了也没有再往前骑,调头回去垦丁大街吃午餐。
我们先到大街的水上活动公司购买水上活动的配套,这样会比直接到海边
询问价格来得便宜哦!
然后就随便挑了一家餐厅解决快要饿到不行的肚子。

吃饱后前往另一个方向~南湾!我期待已久的水上活动!


自称很爱海的我,这却是第一次玩水上活动,以前都觉得价格太昂贵,
听姐说垦丁的便宜又刺激好玩,果真如此~
我们选择了四合一的配套,可任选项目搭配。
我们一抵达出示配套后,马上就选择项目,
然后他们就很有效率地把我们载往海上,尖叫声很快就开始了><><
虽然人很多,可是完全都不需要等候,一切都安排得很好,真想给他们一个赞!
而且驾驶员都会依照你的接受度调整刺激程度,只要你能够受得住,
他们也不介意让你玩久一点~嘻嘻

真的是太太太好玩了~~~~~~
还有点后悔没有早一点过来南湾玩水晒太阳。

马路对面有个让你冲凉换衣的小矛厕,凭一张票根只能使用一次,
没有玩水上活动的朋友想要洗澡是需要另外缴钱的。

想说太阳如此强烈,骑着机车不一会儿衣服应该就可以晒干,机车也塞不下这么多东西,
所以也没有带多余的衣服。我们只是冲水一下,穿回湿湿的衣服,冲往猫鼻头。

接下来的行程是要到猫鼻头,然后赶在太阳下山之前前往白沙或关山看夕阳。
过后我们选择了没那么多人的白沙,可是在乡间里有点小迷路,差点就来不及看日落。

至于猫鼻头,总的来说也是个游客区,很多旅行巴士,
连找个静心看风景的角落也有些困难。所以我们待了一会儿就离开了。

前往白沙路上被夕阳镶上金黄色的寺庙。

海角七号-阿嘉与友子相拥的那片浪漫海滩,白沙湾。
在沙滩上漫步,想起电影中那句经典的台词——留下来,或者 我跟妳走......

很美~对吧?

这一回,我们终于没有错过日落,也没有太多扫兴的乌云。
望着海的那一端,垦丁的太阳缓缓落下,美呆了~

看完日落,一转身就是一轮明月升起~
她们长得好相似,因为明天就是八月十五中秋节也\(^_^)(^_^)/

太阳下山后天色也渐暗,我们发现一件惊人的事情!
我们租来的机车车头灯竟然坏了!!
他无论怎么试都无法将车头灯亮起,我们骑了一段路,天色越来越暗,路上都没有路灯,旁边都是丛林,他觉得这样非常危险,提议现在就回去,可是我还是执意要去后壁湖吃海鲜。因为垦丁大街没什么好吃的,而且既然都快到后壁湖了,我拼命想办法觉得可以用手机告示前方车辆,可是他还是一副很担心的样子..

最后他还是被我逼着骑到了后壁湖,结果停车后我一试,车灯开了==
原来灯并没有坏,是他自己吓坏了自己。
一个人旅行时,我已经学习到遇到危机或突发状况时更应该淡定与从容。
遇到状况时,我们应该要做的是想办法解决问题,而不是逃避。
要是我们刚才直接回旅舍,发现车灯没坏,心里应该会觉得很可惜吧~!

松了一口气,可以安心地吃海鲜囖!
后壁湖是个海鲜批发市场,好多人都来这里吃新鲜又便宜的海鲜。
我们凑着刺身拼盘而来,有人推荐一楼的阿兴及辉哥,
由于辉哥排队等候的人实在太多,我们就选择了阿兴生鱼片,也等了超过30分钟。
点了菜拿了号码我们在旁边的小档口买了炸黄金鱼充饥,好好吃哦!!!
好想再来一份!过后在台北渔人码头吃的黄金鱼也没这么好吃。

好的食物值得等待~刺身拼盘的生鱼片超级新鲜的!
尤其是黄色的那个口感特好,在马来西亚也没吃过。

吃饱后~亮着车头灯返回旅舍。
骑了一段漫长的路,回忆着一整天的行程,好充实又好快乐。
我想,我已经爱上垦丁了<3 p="">

垦丁这恶魔,叫人又爱又怕受伤害的恶魔。
看看这晒伤的程度..

告别了住了两晚的兴吉旅店,前进高雄!
这家地点方便座落于垦丁大街的旅店性价比高,干净舒适,推!
因为我们入住这天遇到中秋连假,所有旅馆都起价了,
这家算是最便宜的,不过里头也没令我们失望。
 

 再会,垦丁!



在九份买的樱木行李雕饰,才在垦丁挂在背包上,来到台中时就发现不见了><
伤心伤心..有谁人去九份的,可以帮我买一个吗?我最爱的樱木~~~

--待续--



Day 5 总花费 - NT3940

租机车 - 400
早餐 - 100
加油 - 130
鹅銮鼻入门票 - 80
停车费 - 40
午餐 - 300
水上活动四合一配套 - 1300
炸黄金鱼 - 40
后壁湖刺身拼盘+炒啦啦 - 320
啤酒 - 350
水翁 - 50
Lemon冰 - 30
住宿 - 800











♥小呆の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