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rch 10, 2015

旅途中最难忘的事

聊起了各自旅途中最难忘的事,原来大家最难忘的,差不多都是生死的一瞬间,
被抢,被害,意外,受伤..
因为经历过那个无法预估的瞬间,所以难忘。
因为某一刻,你曾经以为你的生命就会停在那一刻。

我突然变沉重了,其实是因为我终于必须去承认面对,不是每一个国家,都会像新西兰那般的美好,世界真的很大,你继续去探索,或许会击溃你对这个世界的幻想。

我也就在那个当下,无法说出自己最难忘的经历,因为浮现在脑海的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对于在大家注视着自己,要说故事要边回忆边发言有困难的我,默默地隐藏了想要分享这一切“最难忘”的感悟。


我记得,旅途中他们的笑容,他们温暖的拥抱,他们不分国界的爱..
我记得,那种一次次人与人之间的信任..
我记得,在我最绝望的时候,那双苍老的双手将我紧紧捉着,不断地给我力量..
我记得,当世上仿佛只剩下我一人的时候,我会对天说话,对云说话,对羊说话..
我记得,住在对岸只有一个邻居的岛上,跳上一支树干就能够荡很高很高..
我记得,车子开在没有车的路上,便车主追着在路边奔跑的牛,然后到最靠近的房子去问有没有牛偷跑出去..

我不记得那个差点死掉的瞬间,因为还活着,是美好的。


我时常这样想,无论去到哪里,你都会有生存在那个地方的能力,所以也没什么好害怕的,但是我不常那样说,因为我不是那么的确定。

# 你越是去探索,你就会越加好奇,这个世界,与你从小认识的那个世界,怎么天差地别。#

♥小呆の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