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September 1, 2015

Riga里加 与彩虹的缘分

2015年8月31日 彩虹 国庆快乐

我又开始写日记了那你呢?

里加很美,很多人告诉我。
拦了两趟大卡车,一个怪人的车,两趟市内公巴来到里加。

走进前面的information centre,拿了地图,研究了老半天,我恍然大悟,为何之前去的好几个城市都没拿地图呢!?好有用的地图啊!因为之前到过的城市我都被震慑了,所以没有地图也觉得很美。可是里加,大概绕了一圈,她是美,但不够震撼…她没有布拉格的神秘,没有维也纳的典雅,也没有布达佩斯的华丽…有的是岁月遗落的痕迹,我不相信仅此而已。

我先找个长凳坐在广场观察这城市,一如既往。你会看到一堆忙着拍照的亚洲脸,和一堆忙着喝酒的红毛脸。鸽子从头上飞过叫了一声,我抬头望向天空,又看见奇怪的彩虹了,我知道她很想变成圆形彩虹的,可是她办不到,所以我原谅了她。



我继续研究地图,广场上的街头卖艺自弹自唱的小子很帅气,歌声吉他声及古老钟楼的钟声混杂在一起,这就是每一个欧洲老城该有的气氛。天空开始灰蒙了,但没有下雨。坐了一个小时,当我准备离开前拍下一张照片,镜头里面出现彩虹耶!一道正常完整的彩虹耶!而且感觉就是只有我才看得到而已。她浅浅的悄悄地挂在天边,忙着拍建筑的人没发现,忙着喝酒的人也没发现…我知道里加怎么美了…


这道彩虹就像出来对我微笑了一下就消失了…漫步到河边,当我还在对刚刚那两道彩虹念念不忘时,转过身,提起相机又想要拍照,镜头里竟然又出现彩虹耶!


里加,这样就够了=)

我又开始写日记了,因为我发现,你们错过的精彩故事已经太多太多了..

♥小呆の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