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February 4, 2016

旅行到后来


我第一次搭飞机出国是在21岁,不早。


在这样的年龄很多欧美人日本人都已经完成了他们的Gap Year,
可是呢我还很懵懂,也没想过自己有机会和世界如此靠近


那时候我是去工作的,我领着毕业后在新加坡第一份工作的微薄收入,
却因为老板说要给我出国机会,我与公司签下了两年的合约。
两年,身旁一起毕业的朋友都换了几分工作,我的薪水已远远不及他们,我着急了…
可是人生,真的就只是关乎钱吗?

‪#‎ 这两年赚的是世界观‬,不是钱。#


去了中国台湾意大利,虽然只是工作,却开始有了出国的概念。
对啊,我出生在小康之家,是活在连吃份肯德基都可以很开心的世界,外面的世界曾经是何其遥远。
我一直很记得,那时我们在打篮球,有个朋友对我说过,
你弟很会打球那是你弟并不是你,有什么好值得骄傲的?
我才发现,我究竟是谁啊?
一个什么都不是,很平凡很平凡的女生。虽然心中有很多梦,却连做梦的勇气也没有。
(哈哈我小时候有个这一辈子都没法实现的梦想,当个NBA球星)

#‎ 你不知道你无心的哪句话‬,会改变另一个人的一生#


23岁那年,我只身去了现在很火红的打工度假。
因为那一次的出走,我发现了自己还可以有很多种可能。
一个原本连上餐厅都不敢向服务生点菜的人,是跨过了多少的心理障碍,
成长成现在这个可以和任何陌生人款款而谈的你,这样的自信是需要一次又一次的突破建立起来的。

‪#‎ 自信‬,是可以被培养的。#


纽西兰回来以后,我没有像很多人一样在眷恋她。
我贪心的要求更多,我想看世界。也相信自己能办到。
纽西兰在我的心中是完美的,可是有残缺的世界也一样很迷人。


我没有做很多梦,更没有一堆的此生必去,
我喜欢任由缘分牵引我去下一个目的地,因为每个地方都可以发现一些什么…
所谓的景点对我而言其实不太重要,重要的是我在这个地方发生了什么故事,遇见了什么人,尝试了怎么样的生活,留下了什么回忆。
朝九晚五工作3年以后,天时地利人和我就往世界出发。

#‎ 没有此生必去的地方‬,只有此生还未去的地方。#


我在一家大公司上班,工作了两年。
公司里很多同事让我看到,做着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日复一日,是件多可怕的事。
如果你还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就去寻找。


27岁,工作又到了一个该休息的阶段,人生也到了该安定下来的阶段,
但在那之前,我知道我要来一次此生不会遗憾的暴走。
刚好在纽西兰认识的印度好友邀请我去印度参加他的婚礼,又很刚好亚航促销印度机票。
一切就不经意地促成了这次的出走。

‪#‎ 多少人反对我去印度‬,多少人告诉我欧洲才是最安全的,可是呢…5个月后,我与巴黎的恐怖袭击擦身而过,世事是没有绝对的。#


告诉家人我的计划是件多么难以启齿的事,要他们接受又是需要多大的坚持。
我没有归期,没有目的地,我娘一直问我,你会去多久?到底什么时候要回来?
我真的不知道…
因为好奇心比归心更加强烈,我不想违背自己的意愿,再让我,自私一下下吧。

#‎ 北欧是梦想成真的‬,南美洲是意外收获的,中北美是这次遗憾的。#


旅行的时候,我又和很多人不一样。
我不像那些欧南美背包客那么的嬉皮,音乐一下就可以随意舞动;也不像亚洲背包客那样可以完美计划预先找伴。
太随兴的爱情观念我接受不来;太常规的旅行方式很无趣。
然后我发现我就是我,没必要和他们一样。
你不需要跟着别人的步伐,甚至你可以带领别人跟随你的步伐。

#‎ 走出属于自己的那条路‬,其他人会跟上来。#


我有个很强大的后盾,这个后盾不是用金钱堆叠的。
他强大,是因为在任何你需要他的时候,他都没有让你失望过。
那就是原因。
就是为什么有时候在遇见了某个人以后,我希望自己是单身,却又在想到他以后,还是希望陪他老去。
在看遍世间的繁华以后,还是会期待回到我们的小天地

‪#‎ 没有他‬,我没有办法撑过一次又一次的低落与不如意。#


旅行,成就了你的人生态度。
别将旅行当成像吸毒一样成瘾成患,看见别人去哪里你就想去哪里,要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出发,回来后你会收获满满,而不是若有所失


路上的朋友问我,你还回得去从前的生活吗?


我总答:Why not?我很期待回去后那个努力奋斗的自己,一起奋斗的我们。当你在旅途中了解世界,更了解自己,脑子里多了很多从前未有过的想法与目标,你回去的不将只是从前的生活,而是未来那个充满未知与挑战,令人很振奋的日子。



- 献给:面对世界,会感到好奇,而不是恐惧的你 -               小呆

♥小呆の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