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rch 14, 2011

日本 震动了世界?

地球,又闹脾气了。















究竟,是地球比较可怜,还是我们人类比较可怜?

在我看来,人类是可悲。自己慢性地摧毁自己的家园,直到地球都无法再保护我们。
日本的8.9级大地震,十尺高的海啸,无数个家园被毁于一旦,全世界的人们为此而感到悲痛。
宛如电影2012 及 The Day After Tomorrow的情节真实地上演。
那天的天摇地动,世界仿佛缩小了好几十倍。
我们透过电视屏幕,看到比乐积木还要小的房屋被洪水化成了零碎,或许就一秒钟..

或许在这一秒钟,多少人家破人亡,多少人妻离子散,多少人无家可归..
可是,人类又因此而被震醒了吗?看来并没有..

老板们依旧为了公司利益可以因为微小的色差问题就将一箱箱的塑料物当垃圾般丢弃。
虽然也怪不得老板,因为生意还是要做,日子还是要过。
只是感慨,当事情只是发生在远处的他国时,我们只会准时看新闻探听最新消息报导,惋惜着悲剧,心痛着遇难者,嘴上说着这场灾难有多可怕,另一边厢依旧做着伤害地球的“日常举动”。

地震,海啸,火山爆发,水灾,一次又一次的天灾,我开始担心我还有多少时间可以继续看到这个美丽的世界..
而纵使哪天我存到了钱,世界已不会再像当初我所发现时那样美丽了..

爱护地球,因为地球也很脆弱。那不是末日的预警,它只是在闹闹脾气,提醒我们应该关心它了!

No comments:

♥小呆の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