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pril 7, 2011

游记-- 槟城合艾之旅. Day 3 合艾~ 泰好逛


前往合艾的van车 8:30am 就会来到旅馆门口接载我们,
所以今天早早7:30am 就得起床然后到附近的马来档随便吃了个早餐。


爸爸非得要到后面的缅佛寺及泰佛寺拍照才甘愿离开槟城,
于是吃饱后就到那火速与那个超大睡佛拍照,让他开心一下..呵呵











8:30am,那天在Komtar车站买好票的van车准时来接载。车子很不错的说,就是那个很泰国式的车= =



车子内部不错舒适,座位也能够上下调整。


驶出了槟威大桥,我们的槟城之旅也就这样懒洋洋地结束..
原本计划最后一天还会回来槟城呆一天的,也因为到了合艾后,直接就不想再回到槟城来..



从槟城乘车前往泰国合艾,需要大约5小时的车程。
一路上都是海岸或草原的美景,还会途经哥打(Kedah)







早晨的太阳,带着期待的心情前往一个从未去过的国家,在我而言是个新的城市!







车上除了我们一家人,还有另外两个泰国人及这个来自爱尔兰女背包客。

她背着一个超大超重的背包,人很亲切,一上车就开始与我们攀谈。
原来她是因为失业后就开始了她的背包行~
失业??
我和姐都有同感,老外和我们的想法就是这么的不一样~
失业了就是给自己充电的好时机,干嘛急着找工作..?
看着她那灿烂的笑容,实在不觉得她像是个失业人士= =

而且,她在游完东南亚后,最后一站,将会是到纽西兰去打工旅行!!
太高兴了,她竟然和我一样也!
可是妈妈说,我好像无法像人家一样..><..一个人去背包旅行。

无论能还是不能,我终究会证明。

希望在纽西兰我们还能够有缘遇见,虽然跟她要了facebook,
可是回到家add她时,根本就search不到这个人= =
不知道是写错还是随便打发我们的,伤心=(


大约11am就来到了吉打休息站,把护照交给司机,
停了大概半小时让我们上厕所、换钱、吃午餐,也顺便替我们填好过关的白卡。
因为担心等等就会用到泰铢,所以就先在这换了一些泰铢。
SGD100 换 BATH2360
结果到了泰国换钱才发现,还是泰国换泰铢能换到较高价。


入境泰国需填好的白卡,我们的司机在我们吃午餐时就帮我们把一切准备好,
而且也没有另外收费哦!=)



我的第五个国家~泰国!



马泰边境的马来西亚关卡,人不多,一下子就过关了,不需要等太久。
无论是外观或人潮,和新马边境的关卡相比之下,简直是天渊之别。



上车后这位爱尔兰背包客主动要求与我们全家人合照=)
喜欢旅行,在路上相遇的旅人,都可以瞬间成为朋友。
那是在忙碌的生活节奏里找不到的力量。虽然到最后或许都只是你我生命的过客,可是曾经有过一段回忆,哪怕就那么一小段=)



终于来到了泰国边境关卡。



就是如传说中的如此简陋..一下车就闻到阵阵恶臭,爸爸说是橡胶园的味道..



很庆幸的那天并没有其他人游记里所谓的“人潮”。
人并不多,不过却还是有无礼的泰国人很若无其事的走到我前面想插队!
检查官官员看到后也很若无其事的让他们这样做!
于是我也很不客气地对他们视若无睹~哼



我们勇敢又可爱的Caroline,希望还有机会再见~
等过关时我和姐就用我们的破英语与她交谈(刚刚一直都是爸爸在为我们翻译)
还说什么去爱尔兰可以找她,结果都没交换联络电话= =




进入了泰国,最先吸引我们的就是那超级无敌杂乱的电线们~

感想就是,为什么每个国家,就只是过了两道关卡,
就仿佛是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各具特色。


我第一次见到俗称的嘟嘟车,而且是辆嘟嘟校车!



1点左右终于到了 Lee Garden Hotel。由于去过的人都建议到了合艾才向旅行社
购买酒店voucher。
所以我们到了泰国是无处可去的,于是将行李都搬到了Lee Garden 的大厅,
老弟和老妈在那里顾行李,我,大姐和老爸就开始到不熟悉的街上找旅行社比较酒店价格。



其实大多数的旅行社开出的价格大致上都差不多,不过倒是真的都比直接到
酒店订房间来得便宜许多。
我们当时是又饿又累,又走了好远的路,就随便向一家旅行社买了voucher。
结果隔天才发现找了好久的 Konsortium 旅行社其实就在Lee Garden的旁边而已~
Konsortium的voucher果然是最便宜的,而且柜台小姐的中文也说得不错,在这里也可以顺便买阿瓜show的票,一个人才350泰铢,比较起其他旅行社算是便宜了。


从 Lee Garden Hotel 大厅可以看到合艾市区的街景~




比较起一晚 RM90 的 Lee Garden Hotel。我们决定入住一晚 RM71 的 Grand Plaza Hotel (就在Lee Garden的旁边))虽然看起来比较简陋,但是酒店房内都瞒ok的,床也很好睡!

这是我们三人睡的Double Single Bedroom,再加一张单人床 RM15



爹娘的Double Bedroom~



把行李统统丢进酒店房内后,都已经是下午3:30了。还没吃午餐,晕~
先去泰铢,在 Grand Plaza Hotel 对面的 HATYAI J.R TOUR旅行社换钱汇率是比
其他地方高的。

听说甘英饭店吃很贵,看着之前list down的地点,发现这个时间也不知道该上哪吃,
就问了问当地人。
一个aunty大力推荐我们去 一个叫什么“嗳”的餐厅。


跟着她的指示,走了好一段路,真的找到了“嗳”,
一间空无一人的餐厅= =
还真担心菜不好吃又被砍菜头..


结果食物还不错好吃~
尤其是TomYam Soup和蟹肉炒豆腐,让我们都食欲大开!
这一餐5个人吃了共 RM74,应该算蛮值得的。



路旁也有摆卖不少精美的泰国手工艺品哦~!




吃饱后又回到Lee Garden Plaza 逛了两圈,发现根本就没什么好逛的,东西也没有很便宜..
就决定去Petai Market  (是靠近合艾车站的Pasar Malam) ,直接跟TukTuk说要去Petai
他们就懂了。单程为RM10,即RM2 /person而以哦!

我们一家人第一次坐TukTuk, 兴奋的咧~!

坐TukTuk可以看到很多当地的街景,感受着当地的气息~







人体路障?!泰国人果然创意十足哪!




经过烤猪店~!!



到了Petai Market, 我们的TukTuk车司机就问我们明天的行程,说可以接载我们。
他们的收费还蛮便宜的,人也不错,就可惜不会讲华语!!
沟通上有问题,讲了老半天..



还打电话叫翻译~
不过想到他们两夫妻也是混口饭吃,收费又很便宜,就希望能帮帮他们,
反正明天也会出去的,就给生意他们做。



谈妥后就开始我们的Petai Market 疯狂购物~~~~



泰国Yakult~



泰国的小黄梨,又甜又好吃又不割舌头,虽然我还是因怕被割舌头而不敢试><





呵呵~挑选内裤ing~
选择太多,价格太便宜~真是受不了~~~



有很多图案设计很好看的 T-shirt,款式又多~
才RM10-RM15,  超便宜的!



还有各式各样的摆设品、包包、首饰等等~
价格都很便宜,而且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很难找到相同价钱~
疯掉~


妈妈更是疯掉~
我们三个是shop 到 Non-Stop,  而且连晚餐都不用吃~
妈妈是见到椅子就坐咯~



可是很奇怪,这里大都是当地人,鲜少会看到外来旅客..
所以觉得我们很例外~

卖的也都是当地食物,我们没什么选择,于是就决定跟着很当地人的吃法,
尝试了完全很泰式的路边摊..



看他们都这样吃,我们也有样学样,因为摊贩都只会说泰语,所以我们也乱吃一通。
语言上根本就无法沟通....



先拿面,然后去选酱汁..


每个桌上都会摆放着这些“配料”
有黄瓜、豆芽、酸菜、包菜等~
然后随意地加,这样就是他们的吃法,没有肉的...


结果....



是辣得不像话!!!><
味道蛮特别的,可是超辣!连爱吃辣的妈妈都受不了..
我也从这一餐起就一直食欲不振直到回新加坡后的几个星期后才好起来= =
那些周围的泰国人都在笑我们吃成这副德性...


我根本就没吃到几口..在旁边的档口买了炸豆腐及炸PokPiah填饱肚子,
老板看我们这么怕辣,还很贴心地用泰语交待员工不要放辣椒酱=)


很漂亮精致的cup cake,不错吃!



这个好吃哦~!不知道叫什么,不过在那里很容易找到的。



十足像大便的香肠~





吃饱买饱后,真的是满载而归~
我们从5点逛到10点(泰国时间),人家开始收摊了才甘愿离开..呵呵



这就是第一天在合艾的收获!
把所有的战利品瘫在床上,看着它们,几满足的说=)



我和爸爸都怕吃辣~
回到酒店后还下楼找吃,住在这里很方便的,晚上一下楼就有好多东西吃,而且11点了都还是很热闹..吃到一半还看到大象= =


叫了比较清淡的鱼片米粉..



泰式的六味汤,泰国人称之为“清汤”,很好吃哦!


来泰国一定要吃的芒果糯米~
真的很赞!泰国的芒果怎么能这么甜的阿~!



第一天的泰国合艾行结束~
我们都一致决定了最后一天不在槟城过夜~换行程!哈哈

*由于泰国实在泰好吃泰好玩,根本就没有像在槟城时那样闲空把所有花费仔细记录下来吖..


2 comments:

anna said...

haloo...
i aso plan to go hatyai wif my family in coming July...
n feel ur hatyai trip quite interesting so wondering can i get ur travelling plan at hatyai??

thanx a lot....^^
my email address is purple_sea8@hotmail.com

Lorraine Athens said...

我多20天正好要到合艾去,谢谢你的游记

♥小呆の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