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pril 14, 2011

柬埔寨- 通往无哥之路- 外国的巴士比较美~

在告别金边的这个早晨,10:30am tutuk司机就来接我们去巴士车站。
一路上看到了柬埔寨的早市,还有穿着端庄艳丽的柬国人民,终于感受到那一丝丝的过年气息!
来到了巴士站,还真有点不知所措..在巴士站等巴士的大多是当地人,只有少许的外国背包客。
一堆看不懂的柬文..也不晓得该在哪里等巴士..巴士来了没有..


刚好看到小巴倒退时撞大巴的车祸,只见现场的壮汉们都很合力地 "推车",这是在本地很少会见到的画面,拍下来!也不顾40度的太阳..
看到了豪华的Mekong Bus。当我们都在努力祈祷眼前这一台不是我们即将要坐7个小时的巴士时,它就是我们的巴士= =
幸好不止是我们,还有一些买不到巴士票的外国旅客也是乘搭这台很“当地”的长途巴士。
一直担心价格差异那么大的巴士,是不是冷气会漏水?还是车窗缝隙的都住着小小强?
又或者会像烘炉?然后7个小时后我们都会变成烤卤猪..

我们所担心的事十有八九都不会发生。(这种巴士只会出现在马来西亚= =)在过后的7个小时里,我的不安与嫌弃,统统变成了 享受。<( ̄︶ ̄)/
虽然冷气的作用是那么的刚刚好而已,可是也不至于变成烤卤猪。
虽然座位的宽度刚刚好而已,但也不至于肮脏发臭。
巴士是简单,但整洁的=)

啊~我还记得!面包超人坐在旁边当我的专属枕头,大姐就坐我前面,大姐旁边坐了个柬籍的泰国学生,正要赶着回乡过年。我们旁边还有个当地小孩,小孩的旁边坐了个可爱又帅气的老外。前面有对白发苍苍的外国夫妇,左前方还有个在柬埔寨出差的中国人。最后面一排坐着了发型夸张的当地青年。
我们就这样凑成了一辆巴士,一起听着柬埔寨的新年歌,一同共度了7个小时..
搞怪的帅帅老外发现我在“偷拍”还配合了一下..嘻嘻
不知道为什么,这一趟巴士竟成了这次旅程中让我影像蛮深刻的一部分。或许当期待不那么高的时候,总是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吧!
坐在这台巴士内,我感觉到,我真的身在异乡...
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国家,前来的目的也或许不尽相同,但是大家都有个同样的目的地——SIEM REAP。
巴士经过羊肠小道,拐了一个大弯,经过一条黄泥大河,似乎是转上了高速公路..
接着,昂入眼帘的不是一大片的土地,就是很柬式的高脚木屋,每一栋高脚屋都有自己的特色。我们一边吃着法国面包,一边欣赏着窗外的异国风景..

**窗外风景**

中途休息时我们还买了一些芒果干及*以为*是传说中的鸭仔蛋(买错了,其实只是将咸淡制成像鸡蛋一样)当零嘴。

第二次的休息,我们请一位同车的中国旅客帮忙拍照,结果也因此而打开了话甲子,一聊就聊到了SIEM REAP。

还以为很难熬的长途巴士,我却觉得时间过得太快..
除了忙着拍下沿途美景,还得啃完吴哥窟书籍(临时抱佛脚),过后还听其他旅客分享故事,根本就没什么多余的时间睡觉补眠..

当我们抵达 SIEM REAP 巴士总站时,迎接我们的就是那红彤彤又圆又大的日落。
我们的无哥“热”血之旅,才真要开始..

后记*
突然爱上,坐在巴士上,感受着异国风情的感觉,廉价巴士未必就不好,它让我们能够真正去体验当地文化 =)

—待续—










No comments:

♥小呆の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