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pril 18, 2011

柬埔寨- 通往无哥之路- 吃 喝 玩 乐

ANGKOR NIGHT MARKET
在暹粒的第二个晚上我们又来到了Angkor Night Market。
尝试了当地的刨冰以及传说中的鸭仔蛋。
他们的Ice Kacang不错好吃!口味独特,和新马吃到的不一样。

至于鸭仔蛋..我暂时还没有那个勇气将小鸭子送入口中><

所以是大姐一个人在吃,看她吃得七情上面,周围的当地人心里一定是在想
“不就是一颗很好吃的蛋吗?有什么好挣扎的..” 呵呵

过后我们就到市集里去逛逛..这里的围巾、T-shirt、宽裆裤都很便宜而且选择多样。
货比三家之后发现价格都差不多一样,这时就要看个人的杀价能力拉~

还几有潜质当柬埔寨人的说~

逛到差不多9点,感觉肚子真的饿到不行了才甘愿去吃晚餐。
就在昨天很多卖吃的档口那挑了人最多的一个BBQ档..
等了超久的,不只是我们,我们前桌后桌的人都等到火冒三丈~
真的是饿毙了,幸好食物还不错,不然我应该会将它列入Black List..

Fried Rice - 1.50
BBQ (mix) - 4.75
Coconut - 1.00 x 2
Fruit Shake - 1.00
Angkor Wine - 1.00
TOTAL - USD10.25


这是一家很多人推荐的高棉餐厅,就在Pub Street 附近,我们在这里四天就来了两次。
第一次是从Kampung Phluk回来之后的晚餐,第二次则是离开暹粒之前的最后一餐。

地点好,环境佳,食物棒,价格合理,没有夸张,你会和我们一样爱上这里

我们两次到来都是疲惫不堪,而且都是经过长途tutuk跋涉后全身脏兮兮的。
餐厅让人感觉舒适,不吵杂也很凉快,还有很干净的洗手间让我们整理一下自己。
尤其是从Kampung Phluk回来之后,冲洗出来的水都是黄色的@@

累人1号

累人2号

累人3号

柬埔寨的食物大都是汤汁类,好像吃什么都拌着很香浓的汤汁。
食物大都带甜且不辣,很适合我的口味=)
我们去了两次尝试了这里好几种不同的食物,也不太记得吃过什么了,只知道全部都很好吃!
其中Amok和各种Shake(饮料) 是在柬埔寨一定要试的,Korko Soup也不错吃。
总之这里的食物会让人回味无穷~自从去了柬埔寨后,我就爱上了banana shake哈!

Mondul I, Sangkat Svay Dangkum, Siem Reap Cambodia.
Tel: (855) 63 964 154
Mobile: (855) 12 763 468
Email:
info@khmerkitchens.com


LOCAL PASAR MALAM
Tutuk司机Perp见我们因为没有看到日落而闷闷不乐,就带我们到当地的Pasar Malam。
这一次,算是赛翁失马,我觉得..来一次当地夜市,比在吴哥看日落更有意义!

我们来到一条很宽阔的马路(就像在高速公路摆夜市一样),然后 都傻眼了..

tutuk驶进一条很长很长的夜市。夜市占用了两条马路,一边卖吃的,一边卖衣物娃娃等日常用品,马路中间隔着一条大大的水沟,整个夜市一目了然,却长的看不见尽头。
水沟旁都铺满了草席,人们席地而坐。摊位摆卖的大都是二手商品,满满的人潮,好不热闹..
真的让我们大开眼界了!

天空依旧是乌云密布,我不时观察着天空的变化,等待“奇迹”的出现..
 Perp带我们来到卖吃的这条街,把tutuk停下后我们就下来行走。整个完全就是当地人的市集,不见任何外来游客,幸好我们晒得够黑,也挺融入得进当地人民的 XP

OH MY 天 !!!
这是他们的烤牛肉,就整头牛串下去烤..很强!!

好巧不巧来到这里后觉得尿急,Perp还说这里没有厕所,要到旁边的荒野去解决= =
幸好是在附近的Funfair找到了这一间=)

Funfair的火车..

还有..让我们下巴都快掉下来的..*人工旋转玩具车*!!
就是把小朋友在路上玩的玩具车吊起来,然后由个小孩负责转动..@@

过后,就在我们要准备坐下来吃晚餐的时候..奇迹出现了~
 一颗如蛋黄般的太阳从远方缓缓降落..天空瞬间被染成了紫红色..
当下有一种被骗的感觉,被乌云所骗..从刚才到现在根本就没有下雨,到最后还出现了日落。
他们安慰我说或许在吴哥就没机会看到这么美的日落。

是的,真的好美..再加上这个夜市的陪衬,我拍到了最珍贵的画面,我看到了当地人平时所看到的日落,这是其他游客没有机会看到的,所以那是最珍贵的..

我们就坐在这里,一边看着日落,一边享受路边摊=)

那边的椅子都是这种我们家里用的凉椅,这样坐着用餐感觉怪怪的有点不习惯,
而Perp说有些档口就只铺草席,就是刚刚经过看到的,
然后叫了食物就坐在地上吃,像野餐一样。

叫了炒面炒饭还有一些烤肉..

还第一次吃烤小鸟呢~ishhhhh

谢谢Perp!!^^

想要拍下一罗里的人前来pasar malam,却发现我的相机镜头已在短短的几天粘满了沙子..

我们才一起身准备要离开,几个小孩就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
他们手上拿着大大的垃圾袋,看到我们吃剩的食物似乎很兴奋..
我们不懂得珍惜食物,别人的小孩却在捡我们的剩饭剩菜..突然的惭愧..

看了真叫人心疼..
  
来到这里,真的令我大开眼界。当地人的苦,铭记在心;当地人的知足,我会好好学习。





No comments:

♥小呆の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