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pril 14, 2011

柬埔寨- 通往无哥之路- 金边

起了个大清早,不是被鞭炮声吵醒。
柬埔寨首都金边 的“大年初一”是冷清的,无论街头还是巷尾。

早早8点就起床,只为了在离开金边之前好好地认识一下这座城市,这个悲情之都。
想看看他们是怎么迎接新年的,我们幸运遇到新年,也当然是不应该错过的。
我们Guesthouse也有拜拜
大姐还在熟睡,我们俩难得的轻便,只带上了相机,就开始漫无目的地游走。
两个人在异国的清晨散步,没有赶时间,没有喧嚣,原来也是一件很浪漫的事。
原来我们所住的Guesthouse只要走出巷口就可以看到许多当地的地标,还有大大小小的寺庙。
没想到过新年还可看到穿着简陋的当地青年在街上溜达,而且他们还把我们俩当成了奇怪的生物上下打量= =
我们就这样闯进了寺庙,也不知道会不会被人赶出来,不过好想亲眼看看他们新年的拜拜仪式。

听Tutuk司机说,柬埔寨人新年的第一天就是会拜拜,而且会有很多柬埔寨人涌入吴哥“朝圣”,难怪金边的新年如此冷清,也难怪我们差点就买不到前往SIEM REAP的巴士车票。
一路不时有Tutuk司机会向我们示好,问我们要不要坐Tutuk在金边一日游。我发现这里的Tutuk司机都说着一口很流利很流利的英语,而且都蛮友善的,不像之前所听说的那样“金边是个危险的地方”。
既使我们都摇摇头微笑挽拒了他们,他们也不会一翻脸就走人,有的甚至在路边和我们闲聊了起来..。
会觉得很感慨,因为这些tutuk司机在“大年初一”还得在街上兜圈子找吃,而且无法像其他人一样回到自己的家乡和家人团聚过新年 : (

暖暖的阳光透过我们的血液,再照射在金碧辉煌的寺庙殿堂上,此时的心情很平静。旅途中偶而还是要有这种时候,能够很悠闲地去感受你所站的这片土地。


再继续往前走 来到了一个大广场,据说是金边最大的寺庙,不过由于新年所以没有开放。
有些许外国游客,小孩在和遍地的鸽子玩追追。
在我肚子快要撑不住的时候刚好前面就有个卖法国面包的面包车。
这是我第一次吃有馅料的法国面包。终于明白为何来过柬埔寨的旅客都为之疯狂..
烤得酥脆的法国面包加上了火腿黄瓜及特制浆料..
广场前面就是湄公河,买了面包就坐在河边享用我们的第一顿柬式早餐^^
旁边就有个小神殿,可以看到柬埔寨人在拜拜迎接他们的新年。

用以放生祈福的鸽子。

吃完早餐后太阳也渐渐变得很刺痛,我们还是继续乱走,有路就走,有巷子就钻,感觉真棒!
然后在路边看到有人买剥好的柚子,在马来西亚没看过这样买柚子的,觉得很特别就买了一粒回去。

HAPPY NEW YEAR CAMBODIA!!!!!

后记* 背包旅行,一定要早起,才会有更多更多的收获

-待续-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大姐还在熟睡,我们俩难得的轻便....
感觉我让你们不轻便了 =="
hahaha~

♥小呆の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