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pril 11, 2011

柬埔寨- 通往无哥之路- 旅行的意义

曾经在小时候常常听到大人们这样对我们说:
把饭吃完,不要浪费,别的小孩饿肚子都没东西吃~

那时候不以为然,虽然知道大人们不是在骗我们吃饭,可是从来没有试着去想象..没有东西吃,究竟是怎么的可怕..
即使参加了饥饿30,挨饿了30个小时,当时候肚子饿,可还是不明白那是怎么样的一种苦..
因为当下我们挨饿,心里却还能够期待,30个小时之后就会摆在眼前任我们咀嚼的食物..

可是他们不一样..
他们对食物无法要求,对生活无法奢求,对明天更是无法期待..

当我来到了这里,我才看到,别的孩子,真的 都在挨饿..
才真的感受到,什么叫苦..


2011年4月12日,你我他,背起了背包,开始了我们生平第一次真正的背包之旅..
Guesthouse。破旧的长途巴士。路边摊。40度的太阳。8公斤重的背包。三个人。地图。lonely planet。
三人行,我理想中的背包旅行该有的人数(因为我还不敢一个人出走),不多不少,三个正好!
这次的我还不算太勇敢,因为我的驴友就是我最信任的两个人,大姐&他。
所以能够很潇洒地背起背包就去了柬埔寨。

9天8夜的旅程,让我最难以忘怀的原来不是吴哥窟,却是小朋友们的眼神..

旅行带给我的意义,不光是从这个国度飞到另一个国度那么简单。
从他们不同的眼神中,我的价值观、想法及信念 都在那瞬间开始,起着微妙的变化...
在那里的每一天我都在震撼着,他们已经在我与他们插身而过时,让我上了宝贵的一课..

我的柬越日记,即将出发~!!


-待续-

No comments:

♥小呆の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