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March 23, 2011

游记-- 槟城合艾之旅. Day 1

从儿时世界回到现实世界之后,我们又搭103回到旅馆。
这样搭着搭着,我们也开始熟悉这里的巴士路线,都知道该搭什么巴士去什么地方。
我们难得的巴士之行,当然是非要拍照留念的拉~



虽然才不过下午4:30,我们却一致通过要回旅店睡觉,而且一睡就睡了两个小时!
第一是因为玩具博物馆让我们的脚不想再继续走路;第二是因为外头的阳光实在闷热;第三是因为真的想不到还有什么地方可以去了..><


就这样睡到了傍晚6:30,我们就在旅店的附近四处走走看看。



这里有一条街道是以房屋作为公司的,比如设计公司、理发屋、事务所等等..
整条街道是那么的宁静,而且很有欧陆的风格,感觉还不错!



又重复地走着这个海提岸,这已经是今天的第二次了。
长长的提岸,很幽静,没有一堆摊位售卖有的没的(虽然这里算是个旅游点),就吹着凉凉的风,看着退朝后平静的海,很悠闲..


终于来到了期待很久的新关仔角享用晚餐,没想到之前满怀期待还以为终于可以吃到槟城的道地美食,结果却是大大地失望而归..


以前小学毕业旅行来过槟城,当时这里就给我留下了不好的印象,没想到多年后重游槟城,这里给我的坏印象依旧没变....

在新关仔角吃晚餐,你要找个位子坐下,就必须要叫某一摊的水,
每个桌子都属于不同的卖水摊所有。
只要你还没叫水,就不会轻易找到位子,而即使找到了位子,也不会有人替你清理桌子,
而且甚至会被无礼地驱赶..

我还真的不明白,这究竟是什么条规啊~?!
不就是个著名的大排档,每天有这么多的旅客慕名前来,还有这样赶人的..
十年前我来被赶,十年后我来还是被赶..谁知道哪张桌子是属于哪个水摊的啊??><


终于吃到了槟城虾面、Asam Laksa、炒粿条、Rojak、蚝煎。
没有一样是有特别好吃的..
这一餐,真的没有传说中的好吃..是槟城美食被夸大了?还是我们叫错档了?


吃完晚餐,又是很悠闲的散步,这跟我预计的旅行确实有很大的不同..

结果竟然又遇到这个红毛小子~!
下午在巴士站看过他,还觉得他挺帅挺可爱的~
真没想到槟城就这么小!!而且他居然在表演扯铃!!

原来他是在街头卖艺赚取旅费的,扯铃还是自学的~
真的很佩服他,自学还玩得这么棒!!


还被当地人邀他一起表演扑克牌魔术~


我们还要求与他来张合照=)现在回头想想是挺奇怪的= =
不过当时真的是吃饱太闲空没事干~呵呵


然后还和被带出来遛狗的狗合照= =|||



海提边的夜晚有很多人散步,也有不少老人家坐在那打发时间..


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第一天的 懒趴趴槟城之旅..
十点就回旅店看电视睡觉了@@真的没有地方可以去..

由于太过闲空,我竟一路将所有的行程及花费记录下来..

第一天花费总结:
巴士费-- RM34.50
午餐MCD -- RM35
Toy Museum入门票 -- RM50 /5
晚餐 -- RM56

共RM175.50

-待续-




No comments:

♥小呆の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