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February 9, 2012

Chillawhile~第一次的换宿体验

# 相遇~道别。
这就是我在这里渐渐习惯的事。
面对每一天的离别,虽然只是短暂的相处,心里还是有股莫名的不舍..
人来来去去,背包客们教会我的事:That's life..
或许不需要不舍,不需要保持联络,大家都只是过客,有缘,会再见的。#


不知不觉,来到纽西兰已经两个多月了。
唉..那些浪迹天涯的朋友们,他们都说,这就是人生~
我也成长了,现在的我,喜欢相遇,也喜欢别离。
大概是因为这样,我也爱上了孤独,喜欢一个人用着那犹如在感受生命的方式缓慢地前进。

Oamaru。爱这里,不止爱她悠闲的慢步调,不止爱她那令人想要每一天去等待的企鹅,也爱她偶尔才放晴的蓝天,爱我在这里遇见的每一个人..
来到这里才真正觉得,我要的旅程其实才正要开始..
Chillawhile。爱这里,她果然没叫我失望,一间让人慵懒的BBH,我一定会想念大家三更半夜不睡觉一起完音乐画画做食物看企鹅的日子..怎么现在感觉却是人去楼空..
熟悉的面孔相续离开,熟悉的笑声不复存在..我才意识到我也是时候继续前进了..

已经数不清,在这里的15天,我遇见了多少人,又送走了多少人..
我也常常问自己,问自己究竟比较喜欢一个人旅行,还是一票人旅行..?
答案常常都是  一个人。
一个人旅行,没有束缚,能够说走就走,无须经过谁的同意,或是开会表决,一切都由自己决定..
能够自由,就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一个人旅行,不会把自己困在那个狭小的圈子,和同样的人说着相同的语言。我学会努力的让自己融入外国人的圈子,说着其实所有人都不擅于说但却硬是要说的国际语言。

在Chillawhile待了将近半个月,一切都让我感觉太美妙..

一踏进这家BBH就爱上了这里,舒适的音乐,挂满来自世界各地背包客之作品的墙,混搭的床单..

这是我第一次的换宿体验,虽然只有15天,却学会了好多事情..
换床单,洗厕所,收拾厨房..所有的事情都做过了,才知道要打理一间BBH真的还不简单。

旅行的一部分~学习=)
第一份工作就是油漆..油了两天的漆,晒了两天的太阳..
以前对Recycle一无所知的我,犯了好多愚蠢的错误,嘴上常常在提环保,可是却连最基本的概念也没有..
结果还要翻垃圾然后再把前几天的Recycle重新分类一次。
原来不是所有的塑料袋都能够拿来Recycle..只有印有绿色标签的才可以..
原来,我们平常都为地球制造了这么多的垃圾啊~!

这就是woofer们住的工寮,一整个凌乱+恶臭,可是却让我认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到Chillawhile的第一天就刚好有Lucky Pot,就是所有人各煮一道菜然后来一场国际美食分享会。
在这15天经历了3次的Lucky Pot,每一次都吃得好饱好饱!^^好过瘾好满足!
由于时间紧迫一时也想不出什么家乡菜,就在超市买了个Pumpkin,想到之前Joma做的金瓜泥,简单又可口,就随便做出了这道Golden Pumpkin..献丑了..huhu

老外们果然和亚洲人不太一样,大吃一顿后没有人愿意洗碗.........
结果还要玩叠叠高玩到凌晨12点来决定谁负责洗那一座山的碗碟><

第二次的Lucky Pot和来自印度的Shemeer联手煮了很印度风味的Curry Fish..
(其实都只是他在做我在看)不过也偷偷学了几招~嘻

这一次真的是超丰盛的..荷兰的厨师Guy还做了3个Pizza..真是大饱口福囖~



第3次的Lucky Pot就是我在Chillawhile的最后一晚。
来住宿的中国阿姨给我一包酸菜鱼佐料,用来煮了一道比较亚洲口味的菜肴..

这一次的住客并不多,所以参与的人也相对较少,不过还是吃得好饱XP




在BBH认识朋友的最佳方式应该就是在厨房。
明天是一起换宿的香港女生Fung离开的日子,打算来个简单的farewell,
Shemeer很热心的帮我们煮了一道很可口的Curry Fish..


我也为Fung做了超失败的蛋挞..真的是一放进微波整个皮就“塌”..呜呜


结果到最后的Farewell晚餐竟是很印度风的咖哩炒包菜+咖哩鱼+咖哩牛肉。
吃的我们三个亚洲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泪...
不过到现在还常常会想念Shemeer做的印度餐=)


在这里常常都会有免费食物,大家都爱一起分享食物,常常都处于吃得过饱的状态..
所以说,脸能够不变圆吗?面包超人..


在日本餐厅打工的Junko 及 Hina常常都会带Sushi回来请我们吃,几乎每一晚都有免费的Sushi吃哦!


荷兰厨师也常常会做一些很厨师级的料理..好吃得没话说..


法国的Loius做的法式Pancake..就像爸爸煎的mi hun kuih呢!!


自己也会偷偷尝试煎..常常还是失败收场..也不敢拿去和大家分享><

有天晚上和台湾的woofer一起看完企鹅回到Chillawhile大概凌晨12点,Shemeer突然说他获得了Skycity的聘用,明天就要离开了,整个好突然,然后就说要煮印度咖哩给我吃..
我在等他做煮咖哩的同时就想用面粉+水再做一次失败的呆式Pancake(目的就为了把面粉用完),Shemeer看到后直摇头马上阻止我= =,然后他灵机一动就想到要如何帮我把这些面粉解决掉!

结果..凌晨1点两个人在那边搓面粉做caparti 印度煎饼 (像木材一样硬的,原味煎饼)
really...crazy..!! hahahaha

woww~~~虽然好累,可是喜欢这样想做就做的疯狂,凌晨2点吃着亲手制作新鲜出炉的牛肉咖哩+Caparti,突然想起马来西亚的mamak..


在Shemeer离开的隔天,用了他留给我的食材似模似样地学他煮牛肉咖哩~
哎哟~还不错哦~~~!!真想马上回家煮给你们吃!哈哈!


在BBH打开冰箱还能看到这么窝心的饭盒..呵呵
不知道是哪位好心人留下的,超好吃的Curry..又是另一种风味,和印度咖哩截然不同。


Chill Awhile意思为 'Relax for a time'
这里就是一个这么悠闲的地方..工作了两个半小时后大家都会一起聚在大厅里喝酒聊天玩乐器..有时还可以画画打乒乓。
才发现我真正告别了樱桃工时大家为了找工作赚旅费的狂热..
我学会什么叫放松..来这里的人都不为了旅行而工作,而是为了旅行而旅行,在这里呆久了,自然也会打消了急于找工作的念头..



一起换宿的德国Daniel就常常将这个Chillawhile国在嘴边然后在那边吃蛇..
换宿了15天,和好多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一起搭档过,才发现东方人的勤奋和责任心真的是西方人必须好好学习的..
尤其德国男生,个个超会吃蛇,而日本女生做事都很有条理..

Dia(Greece)和Yayoi(Japan)这对情侣离开后就超想念他们的,
和他们一起工作一起旅行都会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在Chillawhile遇见一位让我很敬佩的日本女生Hina..
当她告诉我她要骑自行车环岛时,我觉得我真的是被她的外表所骗了~~~~~~~

娇小斯文的Hina,却有着如此伟大的梦想,这真的不简单~希望他一切顺利~

之前在Cromwell有过一面之缘的台湾女生~


甜美又讨人喜爱的德国小美女Teddy&Honey~

不愿透露年龄的法国旅者Louis~

日本的电脑上面是有日文的哦!!


常常请我吃Sushi的Junko~

台湾情侣~

帅气的以色列厨师~

厨艺和琴艺都一流的荷兰厨师Guy~

每一张面孔,每一次相遇..
这就是我期待的旅行,我想要的乐趣~

2 comments:

♥ Green Apple ♥ said...

when u wanna come bec?
missing you!!

小呆の彩摄世界 said...

shuhwishuhwi~long time no fren comment to me!!=) hapi to see ur comment~~~
I have a lots & a lots of story to share with you..and ur pillow accompany me these days...I luv it very much!!!

♥小呆の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