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ly 11, 2014

你为什么而旅行?

在新加坡工作的你,身边有没有很多这样的同事,他们天天加班,没日没夜。
即使手上的工作也没有多到非得要这么卖命,但是对他们而言反正回家也没事干,不如就做迟一点,这么样,才是老板眼中最喜爱的勤劳员工。所以为了成为一个勤劳的工人,就算放弃生活也无所谓。然后边加班,边埋怨,好像自己别无选择那样,好像那些不加班的人,就是不该领薪水那样。

最后呢?你还只是个工人,最多从普通员工,晋升为勤劳员工,你没有因为牺牲生活而学习到更多,但却总是埋怨得更多。

我不是说你不可以勤奋,也不是不该对工作投入。
但是,你知道你投入的用意了吗?我认为至少,你不该觉得自己是在浪费人生,不把自己当成每天重复使用的机器,这样才对得起自己是吧?

今天勤劳员工问我:今年没有去旅行吗?
我答:没有啊!
她很惊讶:怎么没有?!不是一定要去旅行的吗?
我非常困惑:为什么一定要去旅行啊?

我很疑惑,因为他是问我今年,所以旅行该用年来计算?一年几次,才算合理?

然后她说:对阿~不是每年都要去旅行的吗?我不可以哦!我每年至少一定要去旅行一两次。
我:在这里也可以像在旅行一样吖!
她:我不是哦!我一定要出国,而且要坐飞机的那种..不然我会觉得自己是个机器人,不停工作的机器人。

哦。。。。

我再也接不下去这样的对话,因为我们对旅行的定义根本就不一样。
我的心里非常非常非常地无法理解。
我不是非得要在忙碌的工作中请几天假出国,才能感觉自己是个人,有血有肉有想法。
我出国不是为了坐飞机,我坐飞机也不是为了炫耀,我出国只是因为我对世界好奇。

所以有没有一年那一两次的出走,对我而言其实并无重要。但是生活,一定要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去过,要让每一天活得有意思,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尝试新事物,让每一天都至少有那么些特别,或期待。
有些人,即使在生活,也可以像个旅人。
有些人,即使在旅行,却也始终留不住任何深刻的回忆。
而且我认为,若把自己当成机器,你出个国,坐个飞机,回来后,你仍是机器。
这样的旅行,对你的人生,我相信也应该不会起多大的变化。

再不,“我工作好压力,我不可以了,我一定要去旅行!
好像旅行,就成了你生活中的唯一养分。幸苦工作,就为了那几天。
怪了,压力不是看看书,跑个步,约一班朋友去打个球就能解决的事情吗?
你很压力,是因为你必须不停地加班,然后赚很多的钱去旅行?
还是因为你必须赚很多的钱,然后你不停的加班,所以你很压力,所以你去旅行?

要当个懂得生活的人,那么即使朋友没空陪你,情人没空理你,父母没空管你,你还是有一堆很有兴趣又让你干起来很起劲的事儿,不要闲着除了看戏逛街约朋友喝茶就不知道自己还可以干嘛。人生不很漫长,那些你不晓得该干什么的时间,分点给我吧!


所以你只是个机器人,需要一年出国两次,充电。

No comments:

♥小呆の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