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May 22, 2013

书中没有颜如玉 有你

 
 
我在纽西兰的记忆,终于化成了一本相册!
费了我多少的心血,还是无法将一切装入这本书中。
想必这是每一个旅人的心情吧~
希望将照片归类,回忆归类,用各式的方法将这些美好的不美好的记忆留下。
 
至于出书,时辰尚早。
我还没有那个能耐,也没那么厉害。
虽然很想和很多即将到新西兰打工度假的朋友们分享我的奇幻旅程,可是连写日记都没时间了,更何况是写书~
 
还是乖乖地当个读者吧!
最近拾回了出国前在新加坡的一个好习惯,上图书馆借书。
但大多时候都是借的比看的多,又将责任推给了时间?
应该推给FB才是吧!就那样无法自拔地在鼠标上滑上去又滑下来滑完了再滑上去,
我可以滑三个小时,比当初学滑轮时还要勤奋!
 
啊~重点不是这些。
重点是我发现..人在不同的年龄不同的阶段,会偏好不同种类的读物。
显然是废话,这应该不是什么重大的发现= =
就因为每个人的偏好有所不同,世上才会有这么多形形色色的书啊白痴!
我想表达的也不是这个..........切入正题。
 
五岁时,我读童话故事。
故事里一定会有大灰狼般的坏蛋,也会有灰姑娘般的好人,我们在这些故事中成长,学习分辨是非对错好人坏人。
 
十一岁时,我看漫画。
因为一部灌篮高手,我有了加入NBA职篮的冲动!多么伟大的志愿啊~
直到十二岁,我才恍然我是个女的,人生中第一个梦想就此而幻灭。
 
十二岁时,我读作文书。
华文老师是我的恩师,要不是那段一天背好几篇作文的岁月,我不会如此地爱上中文。
我记得我偏爱的是议论文,纵然同学们都会在考试时选择那个风和日丽的早上,我还是毫不犹豫地选择利多于弊还是弊多于利(是中学的作文题目吧= =)
 
十三岁时,我读杂志。
上了中学,开始对异性产生好奇,开始痴迷偶像。
我最喜欢阅读两性大不同此类的文章,偷偷阅读然后很有罪恶感。
 
十五岁时,我读藤井树的爱情小说。
因为同座的她,用美丽的字迹抄下了藤井树得《纸飞机》
自此,我仿佛同藤先生谈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十八岁时,我读励志书。
心灵鸡汤加上五月天的诗词,抚平了多少茫然又难过的夜晚。
 
二十岁时,我读设计类刊物。
被色彩及艺术彩绘的未来,似乎是被美化的。
后来我知道,社会要的只是方格,在方格里能有多大的变化,那才是你的本事。
因为事关销售的一切,我们只能做出有保障的尝试,这是商业设计。
 
若非那么多的规则及限制,我大可以天马行空....
 
二十二岁时,我读旅游书
旅行所带给我的喜悦,莫过于在路上,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不按牌理地发生,不问原由地结束。出走的时候,商业模式转换成自由模式,我的心里也开始构出了一本属于自己的书。
 
现在,看看书架上的读物,然后我又发现,那好像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努力催促自己成功,却无法摆脱那些言语上的维恭。
我现在在看着这本《每星期四,都是翻身的机会》,我意识到我开始阅读一些关于职场的书籍..
 

 
我想表达的是,你能透过你正在读什么书,知道你现在正迫切追求的是什么..就是如此。
闲暇的时候,不妨到图书馆或书局逛逛,你会找到自己。

No comments:

♥小呆の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