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une 15, 2015

遇见 贫民窟

旅行一个多月,来到首都德里,看到很多平民窟…
我说过的,不需要太多的可怜与同情,那是他们乡下人民冲出城市的第一个家,正在筑梦的他们,满怀梦想,和我们一样。






比起城市的冷漠与不关心,他们常常就是不分你我,同搭一趟火车,一起聊天唱歌,一起买了一条黄瓜就与陌生的大伙分着吃,还会问我要不要也来一条…大家肩搭肩背贴背,买了个床位就让没位子的人坐在脚边,不会太介意谁被谁占了便宜,他们不像新加坡, 搭个地铁碰到一点就翻白眼,对着手机,要是突然有人和你聊天,你或许会认为这个人是神经病或有目的…

一个文明的社会,造就一堆冷漠的族群。

虽然有时候他们吃黄瓜的水滴在我的背包上,虽然有时候我在卧铺睡着他们一家人很自然的坐在我的腿边,虽然他们就是爱“不分你我地插队”,虽然他们就是爱骗话连篇耍尽心思骗你的钱。
我有时会骂他们,对他们说大道理,劝他们不要骗钱,但是我没有很讨厌他们。
你或许无法认同这种随性过度的生活,但是无可否认的,他们的社会更加温暖,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也更加的直接无杂质。骗子是多了一些,但并不代表所有的印度人。他们骗钱,不是为了大富大贵或是炫富,只是为了维生。

No comments:

♥小呆の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