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September 1, 2015

Riga里加 与彩虹的缘分

2015年8月31日 彩虹 国庆快乐

我又开始写日记了那你呢?

里加很美,很多人告诉我。
拦了两趟大卡车,一个怪人的车,两趟市内公巴来到里加。

走进前面的information centre,拿了地图,研究了老半天,我恍然大悟,为何之前去的好几个城市都没拿地图呢!?好有用的地图啊!因为之前到过的城市我都被震慑了,所以没有地图也觉得很美。可是里加,大概绕了一圈,她是美,但不够震撼…她没有布拉格的神秘,没有维也纳的典雅,也没有布达佩斯的华丽…有的是岁月遗落的痕迹,我不相信仅此而已。

我先找个长凳坐在广场观察这城市,一如既往。你会看到一堆忙着拍照的亚洲脸,和一堆忙着喝酒的红毛脸。鸽子从头上飞过叫了一声,我抬头望向天空,又看见奇怪的彩虹了,我知道她很想变成圆形彩虹的,可是她办不到,所以我原谅了她。



我继续研究地图,广场上的街头卖艺自弹自唱的小子很帅气,歌声吉他声及古老钟楼的钟声混杂在一起,这就是每一个欧洲老城该有的气氛。天空开始灰蒙了,但没有下雨。坐了一个小时,当我准备离开前拍下一张照片,镜头里面出现彩虹耶!一道正常完整的彩虹耶!而且感觉就是只有我才看得到而已。她浅浅的悄悄地挂在天边,忙着拍建筑的人没发现,忙着喝酒的人也没发现…我知道里加怎么美了…


这道彩虹就像出来对我微笑了一下就消失了…漫步到河边,当我还在对刚刚那两道彩虹念念不忘时,转过身,提起相机又想要拍照,镜头里竟然又出现彩虹耶!


里加,这样就够了=)

我又开始写日记了,因为我发现,你们错过的精彩故事已经太多太多了..

1 comment:

giaonhanquocte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Giaonhan247 chuyên dịch vụ vận chuyển hàng đi mỹ cũng như dịch vụ ship hàng mỹ từ dịch vụ nhận mua hộ hàng mỹ từ trang ebay vn cùng với dịch vụ mua hàng amazon về VN uy tín, giá rẻ.

♥小呆の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