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November 8, 2015

我不知道的事

在启程之前,我不知道的事情很多..


我只是买了张飞往印度的单程机票,递了辞职信,自己到大使馆办了印度签证,找了飞抵印度的沙发,打了预防针,分配好银行内的存款,打包最轻便的背包,安置好家中的一切包括让爸妈接受我的疯狂,稍微计划了南印一个星期的旅程,然后我就出发了。我不知道自己的下一站,只知道终点是家。




我不知道在马来西亚办印度签证可以待45天,在新加坡办却可以待90天。
我不知道土耳其是中西合并历史文化大自然都如此迷人的穆斯林国家。
我不知道欧洲9月开始便是秋天11月开始天很早就暗。
我不知道巴尔罕半岛原来不是岛,而保加利亚人民生活贫困但还不算潦倒。
我不知道传说中的吉普赛人还存在这地球上,过着游牧的生活,他们骑着马车,居无定所不上学不工作,骗钱偷钱让欧洲人避而远之。
我不知道奥地利是强国是欧洲心脏,不知道布拉格广场就在捷克还有着令人看一眼就爱上的古堡。
我不知道欧洲有分欧盟国及非欧盟国,又分为申根区及非申根区国家,而在申根区的26个国家内我只可以待90天,随意进出不需要查护照盖章。
我不知道每个国家都有各自的语言,而不是所有的欧盟国都使用欧元。
我不知道北欧原来真的是神话是如此梦幻的地方,不知道芬兰瑞典挪威的北部位属北极圈,而北极圈内住着被誉为欧洲最后的土族的萨米族,直到我搭到一个萨米人的便车。
我不知道原来只要一到夜晚,抬头就能看到极光,不需要参加极光团不需要去什么昂贵的小木屋也不需要等到寒冬
我不知道阿尔卑斯山脉贯穿瑞士,而名字听起来很土的少女峰就是欧洲之巅。我不知道欧洲的捷运站火车站都满是涂鸦原来只有在新加坡那是违法。
我不知道苏格兰在英国,而英国本身是由他们自认为国家的四个国家组成,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
我不知道一场刻苦铭心的相遇和一场日夜期盼的重逢,一样叫人难忘。

我什么都不知道,就这么出发…
我只知道世界这么大,总能容下我小小的身躯。
我不知道的事情很多,可是我就一面学习一面踏过了这些地方…


# 大多数人认为不可能的事情,不代表就办不到,只要你认为自己有能力办到,去做就是了!#

No comments:

♥小呆の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