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October 28, 2015

Paris to London 我终于可以去伦敦 I

大家都想看你快乐的一面,所以,你可以脆落吗?..

我终于可以去伦敦了!!手中握着那张得来不易的巴士票,我差点真的认为自己就是难民。
身在这个陌生的国度,望着那一双双冷漠的眼神,当有人终于能够听懂你的语言,终于遇到理解你的人,眼泪会不听使唤地夺眶而出..
今天,我在陌生人面前哭了两次,很不争气啊..

这两天怎么感觉如此漫长..我一直在巴黎兜兜转转..
现在的我,脆落到只要被人点一下就可以落泪的..

不久前,日本小子问我:“你去伦敦吗?我不知道该不该去伦敦..”
我:“去啊!当然要去,我们在伦敦见面吧!”
日本小子:“我也很想去,可是伦敦不容易去耶..你知道怎么去伦敦吗?”
我就很酷的回答:“搭便车啊!”
日本小子:“可是伦敦隔着海耶..”
我:“搭便车不就是你的专业吗?”
我想着罗弗敦的海,芬兰德海,瑞典的海,丹麦的海,我不都这样过来了吗?有什么事做不到的?

我一早就开始搭便车,从巴黎。一开始很顺利。
虽然巴黎是大城市,但我住的地方很靠近高速公路A1的出口,三个地铁站,为了省钱,我选择走路,背着背包,我走了1.5公里。
来到高速公路前,满街垃圾,空气中飘着阵阵的臭尿味,车鸣声此起彼落,交通灯前有几个孩子在卖水,我以为,我在印度。
我的大拇指举了好一阵子,车子里的人都不会对我微笑,大多是黑人,然后西装笔挺的叫人感觉窒息..我觉得好尴尬,因为他在的时候,已经两个星期没搭便车了。
环顾四周,找纸皮,写了个A1的板,因为我实在没法举起我的拇指,我感觉就是一双双很冷漠的双眼。

终于,有人停车了。
他露出了让我的心稍微温暖一点的笑容,是个看了电影WILD《那时候,我只剩下勇敢》,然后刚从加利福尼亚PCT (Pacific Crest Trail)徒步了25天回来的男生,所以看见我,他停车了。
我说,在法国搭便车好不容易,但总会遇到一些开着车的背包客..我们聊南美洲..聊加拿大..
我的世界版图越来越大了..

他把我放在一个超好的休息站,我很快的搭到第二趟便车..
这次,我们聊的是苏格兰,我即将要去的地方,苏格兰被这个法国人形容得令人好期待..
就这样,两个小时我移动了190公里来到了A1与A26的交界处,一切都比预期的顺利。他去Lille,他说Lille又火车直接到伦敦,舒舒服服,我还是选择搭便车,只要在A26拦到便车就能直接到英法边界了,应该不难吧..

天晓得..地图上短短的400多公里,我到最后没办法完成,还做了连自己都觉得很可笑的事..

他放我下车后叫我到对面搭车上A26,嗯,高速公路的收费站..
我才跨出高速公路,工作人员来了,用法语拼命告诉我这里不能行走很危险,我似懂非懂,用英语告诉他们我没办法啊..要不然在这里过夜吗? 然后硬把我推回栏杆后,不知道说什么,就离开了!!!我以为他会回来..然后他就开车子走了!!
来了一位收费站工作的小姐,还是不会说英语,告诉我不能过对面........要求我回去停车场..我说我是要去对面搭车....我在这里等不到我要的车..她不明白......她找来一位会点英语的大妈,问了我要去哪里..我说伦敦。他叫小姐带我从地下通道过马路..

来到了对面马路,小姐离开了,几位大叔又开着安全车过来,告诉我不能站在这个地方,过后警察也来了,警察也不太会说英语..晕
要求看护照,我重复解释了好多次,最后他们说,好吧!你可以在这搭便车,就只能站在这里,不许去其他地方..天啊,马路很大,这里是刚过收费闸门的地方,最靠近我的那个闸门,只有大卡车会经过..我很无奈的听警察的话。
停了两次大卡车,我给他们看我要去的地方,他们看都没看就说上来吧上来吧!
你们不会知道的,背着背包爬上大卡车是有多累,我上去了,他开了一小段路,发现我要去的不是巴黎!!然后我要爬下大卡车,走在车速很快的高速公路,害怕被警察发现,乖乖回到“指定点”。两次都这样,第二次我还重复的问了司机我要去的地方才上车,结果我真是气急败坏............“警察说不能在这里走路!!!!我问了好多次你叫我上车!!!!==”他听不懂,一直说没问题的,警察不会抓你的” 卡车司机一脸尴尬,车子不能倒退,我唯有又走回去。

我第二次走回来时,工作人员这时候开口说英语了..他说因为逻辑问题,这里是没有人会去A26的,这里的车子全上巴黎...你应该要去对面搭去Lille再从其他路去伦敦才对..晴天霹雳!!我等了两个小时,你说没人会从这里上A26??那这个出口是建来干嘛的...?
我不相信,有路就会有车,继续等。

又累又饿又失落
终于,有车子停下,一个黑人,他也以为我去巴黎..
他告诉我这里的车子100%去巴黎...........还解释给我听.....

所以,我等了这么久,现在要回去对面,去Lille......我原本可以轻松到达的地方......
我问工作人员,我可以就这么走过对面吗?他说没办法下地下通道需要钥匙..你就小心地走过去吧..过了一半的马路,小姐出现了,用法语大骂我一顿,我也很无奈啊....我也是问过工作人员允许的...我解释她也听不懂...我也大声了,我们大声的说着各自的语言..走过了地下通道。

一来到停车场,只有一辆车子和一台大卡车。
看到车主是华人,很高兴!两夫妻和一个儿子,朝他们求救,只有老爸会说中文,中国人,要去比利时。
其实我只是想要他们把我载离这鸟不生蛋的停车场..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啊?你哪来的啊?你要去哪里啊?你要去伦敦干嘛啊?你怎么不搭火车啊?”问了一堆问题,然后不说什么就去厕所了,出来后 “其实我们不顺路...”
然后卡车就驶过来了,很热情的叫我上车,也没问要去哪里..
中国家庭就和卡车司机法语交谈,很开心地把我推给了卡车司机,完全不顾我的安危..
我很不想上车的,中国大叔和他老婆一直说他去Lille啊~你应该跟他去,我们不顺路..

卡车司机不会说英语,我们开到Lille,他绕路了。我搭过很多次卡车,我知道卡车不能进市区,他就告诉我这是Lille的市区环线,这环线也太大了吧!!大到开去了比利时...
原来这卡车是去比利时的..他说从比利时往下去Calais比较容易搭到车,从Lille不行..
说得好像也有道理..来到了比利时,他停在油站,我以为就从这里搭便车了,他说不是,这里搭不到,现在是30分钟卡车休息,嗯..我知道他们有行驶一段时间就必须休息的条例,可是他刚刚没说啊!!天色已经快暗了,他明知道我回来不及的!然后我很懊恼不知道该下车还是该等,然后他提出建议我今晚可以和他上比利时睡卡车明天再搭车,我睡过好多次卡车了,我就说真的可以吗?上铺吗?他说可以啊!我赶紧看地图,他就来假装抓着我的双手看地图!!我的妈遇到一个不正经的..大声喊“Dun Touch Me!!!!” 他傻眼..然后我们就不理他了。

把我送到油站后,天都黑了,我拦不到车,主动问人,结果遇到一个印度人,又是要往巴黎,难得遇到会说英语的,告诉他我今天下来的遭遇,他说他也没办法,他最多只能载我到A26试试问人。天都黑了,我也就只能这样了..所以从比利时,我又经过Lille经过今天苦等的收费站来到了一整天都到不了的A26,可是已经没有车子了..问了几辆车都吓到人家,我就只好,跟印度人回到巴黎..........
从早上10点到晚上10点,最后,我又回到了原点.......


这应该就是老天的教训吧..
不是每个地方都是挪威或新西兰,不是每个国家的人都有善,不是每个人都该对你好,不是每一样你想做的事,都会顺着你的意愿完成,不是你总认为的,信念能够改变一切。
你要承认有时候你也会有“办不到”的时刻,还有,在你运气不好的时候,还是该心怀感激。

感激,因为你还是有能力表达自己,因为你还是能够想办法解决问题,因为你不是别无选择。

再续..第二天,我也很坎坷 T_T

No comments:

♥小呆の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