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November 20, 2015

暖冬-西班牙野营

瑞士之后,过了好久,终于有机会再次野营了。

就因为只有北欧野营是合法的,在瑞士被警察半夜惊醒查护照以后就再也不敢尝试野营。
昨天背着背包走了好长好长好长的路,整个华伦西亚差不多被我走完了,因为找不到适合搭便车的地方。

觉得自己越来越耐走。
从一开始在印度背背包走500米就喊累,到现在少过5公里都坚持走到。
结果这天只移动了一点点,到华伦西亚不远的一个海边就天黑了,便车主说西班牙语,我说着英语,我们比手划脚,他很好人的把我载到海边看场地,又把我载到营区问价钱,问了价钱7.50欧元,没有厨房又没有海景..犹豫了好久..他也很好人的等我犹豫,还游说我当然是选择免费又有海景的咯!

最后我选择冒险一下。
这个海边还算宁静,就一些附近居民来钓鱼,看着美丽的日落,就野营吧!

8点就借着月光搭好帐篷,然后连手机都不敢用什么也不敢做怕惊动警察,就钻进睡袋睡着了。
走了一天都累垮了,外面什么风吹草动都听不到。半夜3点多就起床..然后开始听到帐篷外有脚步声,一整个超害怕,多希望那是警察。脚步声越来越近,然后能听见在帐篷外走来走去的。
心里狂念
“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ALL IS WELLALL IS WELLALL IS WELL”
“那是猫那是猫那是猫”
过后我居然装着听不见就睡去了..

7点闹钟响了,我还活着。
打开帐篷,天色好美啊!!终于可以好好欣赏日出..

西班牙的日出日落真的都特别迷人,她的橙色总能在地平线深深刻画出一个分界。
我在车里看了两天的日落,一个人独霸这样的日出,没有选择安全地睡营地是正确的。

看完日出快快拆了帐篷毁尸灭迹,等待帐篷晒干的这个时候,有三个人骑着马车过来了,脑子里第一个闪过Gypsy吉普赛人!不行!要镇定!

幸好除了我海边还有一些钓鱼的人,虽然他们离我好远,不过被抢的话喊一下应该有人听得见。我故作镇定双手叉腰盯着他们,他们在海边来回兜了两圈,一直盯着我看(其实所有经过的人都盯着我看> <因为一个亚洲女孩和几个背包和待干的帐篷出现在民宅的海边挺显眼的) 第三圈特地兜来我这里,跟我打个招呼,就走了..应该是看我穷酸样也没什么让他们抢的吧!

我开始拿出饼干来啃,好多车子经过都用异样的眼光看我,但是有个妇女停了下来,用西语问我会冷吗?会饿吗?又是用肢体语言沟通。
她似乎叫我去她家喝热茶,我告诉她好啊!不过我的帐篷还没干,我正收着帐篷,她就说她先回家然后骑脚踏车来,我的妈呀!等等我一下就好.....骑脚踏车载不了我的家当....可是她听不懂,长扬而去.....

她骑着脚踏车回来了。
带了几样让我很是感动的东西..她先递给我一张圣母玛利亚的卡片,我能感觉到,她的善良发自内心。接着递给我一个潘多拉的小袋子,里头有热热的热可可,培根面包(虽然培根是生的,不是太敢吃还是把它吃完了),一条绳子及好几个夹子。还有,一本厚厚的翻译词典。


哦~~~~~
原来她误以为我要晒帐篷所以赶紧回家准备了这袋东西给我。

我们用词典聊了一下,她让我去她家上厕所洗个澡,还煮了好吃的焖饭。
我当下觉得我真的是遇到了圣母玛利亚。

自从法国英国频频碰壁以后,我搭便车时变得很被动也很消极。我期望有人会主动停下车,问我需要帮忙吗?只要少过五公里的路,我宁愿走路也不愿伸手,然后期待有人会主动想帮我。

昨天在走着的时候,我就想起了老爸。我想起小时候爸爸开着新买的车,看见路边有人在走路,他都会停下车来载他们一程。我那时候很不明白..为何要停车?如果他们是坏人呢?可是每次他们下车时,都对老爸感激不尽。我那天吃力地走在西班牙26℃的秋末,突然就觉得老爸的心好美啊!















No comments:

♥小呆の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