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pril 1, 2012

朋友 你在哪里?

4月1日2012年  *第123天* 
旅程中的第三次落泪..
第一次是初来到纽西兰时的不安,第二次是和Betty& Doug的告别,第三次是现在。

#  聪明的人喜欢猜心,虽然每次都猜对了,但却失去自己的心;
傻气的人喜欢给心,虽然每次都被笑了,但却得到了别人的心。#

Photo by XiaoDai @ Hamilton

我的身边,存在着一个聪明的人,和一个傻气的人。
而我,介于聪明与傻气间,我给心,但偶尔也会猜心。所以得到了别人的心之后,却又失去了自己的心。

这些日子以来,一直被“朋友”两个字所困惑。
有个朋友告诉我:我们才认识不久,才见过几次面,虽然一起工作但也没什么机会交谈,虽然一起旅行但也没有认识很深,你叫我怎么能够信任你?
我因为这句话陷入迷思..
路过的,曾经相处过的,一起生活过的,结伴出游的,肝胆相照的,挖心掏肺的..怎么样才称得上是朋友?
究竟是友情建立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还是深交后才能够成为信任得过的朋友?

旅行的时候,合不来,是否就该微笑离去..?还是留下来,尝试妥协,让自己找到合不来的理由,磨合,合不来也要合下去..
我的打工旅行,来到北岛后,变得不完美。
所有的事情,都不再像以前那般美好..于是,我开始想逃。
遇到事情就选择逃避,那是懦夫的表现吧?

我的人格是不是真的就这么差?如果是,请给我赎罪的机会,
虽然我不知道该怎么做..虽然我的心已经受伤..
一直以来都在努力当个好人,可能我真的当不来,可能我确实不够好..
难过、激动,或许是因为被看穿,或许是因为不被理解,或许是因为事与愿违。
越长大,发现自己越来越冲,以前只会对家人冲,现在对朋友也是一样,收不住自己的情绪,
只会理直气壮。是的,我还不够成熟,我不懂得如何跟别人圆融地相处。
我还是适合一个人。

有时也会羡慕别人,周围有很多爱他们的朋友。
就像别人羡慕我,能够一个人无忧无虑地游走。
我不是个离不开朋友的人,与其靠别人,我常常都宁可选择靠自己。
可是有时候,还是希望有个人,没有血缘关系没有爱情成分,关心我的近况,担心我吃不好睡不好..还是需要有个人。
以前觉得朋友很重要,越多越好;现在觉得知心的,几个就够了。
一个眼神就能明白你的想法,一通电话就能感受你的不安。

我知道,我现在要学习的就是谦卑一点,这是我一直都学不来的。
在这段旅途中遇见很多人,但是谦卑的没有几个,旅人大都那么自我,那么的以己为傲,说穿了,大家不就是对世界一概不知,对世界充满好奇的旅行者。
一开始来到纽西兰时我很开心,我找到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无论是当个沙发客或是搭便车,我都看到了人性最善良单纯的一面,没有猜忌没有条件..
可是这两个星期所发生的一切,就让这些统统瓦解,世间还是存有猜忌,人心还是无法放下防卫。
觉得受委屈时,感觉快崩溃时,应该要逃开,还是坦然面对?
和这样所谓的“朋友”一起生活,好累..

# 有一个人出走的勇气,就必须要有一个人承受的能力。#
昨夜的疯狂,今天的心伤..
没事的,今天是愚人节,一切都只是玩笑。明天就会没事了..

1 comment:

定格 said...

人生總是充滿著酸甜苦辣,打工旅行不外如是?我初到紐西蘭的前幾個星期,心靈都很富足開心,但最近因為採奇異果的事情,和樓下的印度人相處得不是很愉快,昨天還被他們質問。

其實打工旅行就是生活,在大馬生活遇到的波折和種種友情和愛情的考驗,在這裡還是會遇到。無論如何,都不要忘記自己當初來working holiday的目的,好好融入、好好體驗,儘管過程中會有不開心,但只要接受這種不完美,整個打工旅遊就會很富足了!

♥小呆の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