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pril 26, 2012

悲喜交集的47个日子

3月15日2012年- 5月1日2012年  *47天.秋*

在这里,
经历快乐,经历心伤;
经历友情的磨难,同时也经历另一段友情的温暖;
经历肾上腺素飙升至极点的愤怒,经历冷静思考后的愧疚;
无论是哪一段,回想起来,都是那么的可笑..
所以,人生啊~
常常在往后的日子,会嘲笑当初那个不懂事的自己,
这 就叫成长?

Katikati 是个我从没想过要踏足的小镇,可是在某些阴差阳错下,这一待,就待了47天。
47天或许不长,但对一个只有九个月又仅剩下三个月的背包客来说..
我或许有点枉费了这47天..

3月15日2012年 *第106天*
记得那一天早上,我莫名其妙地获得了奇异果包装厂HUME的聘用,
下午开始挨家挨户地敲门找落脚处。
这是我的第一次,敲了第五间我就找到了正好要出租的房子。
那一天,我由衷认为我们是幸运的..

这是一间看似荒废已久的房子..
依稀记得,那是个满地落叶的毛毯,还有未上完漆的石灰墙,
而房间像是刚经历过世界大战般的废墟,满地小孩的衣物..

当时的Geff就像这样正在筑着他家的庭院,我以为他在建游泳池.......= =

讨价还价后,我们以每人$70一周决定住下来。
隔天来了个大翻新,整个焕然一新,感觉我们的房间就像个旅馆=)
由此,展开了小呆与明芳两个人的打工度假..

 
Geff是一位单亲爸爸,有个极可爱的3岁儿子Jordan。
Jordan的监护权由妈妈抚养,只有周日才能见到这可爱的小家伙。
来纽西兰至今我一共住过三次Homestay,而每一次的屋主都是离过婚的..
难道这就是纽西兰人的婚姻观念?合不来则散...

住在Katikati的这段期间,等待工作的日子似乎比工作的日子还要长..
Geff偶尔也会用他那番山越岭也不怕耗油一趟是一半的越野车载我们到邻近的景点看看。

3月18日2012年 *第109天*
第一次跟随Geff的越野车出游,来到了我最爱的Avocado果园..
捡捡捡~无限的 FREE Avocado..简直像来到了天堂=P

其实这一趟的目的主要是锯木储材以备冬天升火取暖。

锯了差不多五六棵Avocado树,满后箱的木材,还有..
几个星期也吃不完的牛油果=)

3月22日2012年 *第113天*
Geff把我们装入他的车子,说是要去看传说中的 Kauri神树..
走了不算太久的Tuahu Track,看到了两颗巨大神树!
不晓得那是几倍的我,只知道若想抬头看这棵树就必须冒着耳水不平衡的风险><

看完神树还有更刺激的4X4下河飙车~
虽然已经尝试过4X4的威力,但这样倒退着玩还是头一朝..刺激+爽!

3月25日2012年 *第116天*
Katikati也有lookout!! Lindemann lookout..
今天Geff带着小Jordan还有我们这班大孩子去兜风看风景yeahhh!
我看见很多云的影子在飘~~~~~~
喜欢去各个地方的lookout,收集云的影子,眼睛追着影子跑..
如果我有很好的摄像机,一定录下这个足以让我看了就很满足的画面...
有时候,我真的很想只带走一架DSLR,舍弃所有的行囊~
过后我发现,有个傻婆也和我一样喜欢看云的影子,有种找到知音的愉悦感 =)

纽西兰的生活就是那么简单,你或许觉得那单调乏味。
能够生活得如此接近大自然,我倒觉得他们很不简单..
从小就学习攀岩冲浪出海垂钓野外露营,
他们没有每周上电影院看两次电影,没有逛街shopping,没有唱K狂欢..

他们的兴趣爱好,和我们有着很大程度上的文化冲击。
当我们还在当那温室里的小花,他们已经能够在荒野生火取暖;
当我们难得假日唯一的消遣是吃饭逛街看电影,他们随时能够上山下海做糕饼。
我们做的尽是些消费很高却培养不起什么特长的活动,相较之下他们那些有益身心且又以大自然为资源的活动,我们似乎过于的物质化。

他们任何事情都能够亲力亲为,从简单的砍柴锯树组装车子至造屋盖房。
我们从小被灌输的观念就是..有钱,什么事办不到。
有钱哪怕吃不到山珍海味..
有钱哪怕买不到外表的光鲜亮丽..
有钱哪怕住不起高级洋房..
有钱哪怕无法享受优质的生活..
有钱哪怕去不到任何想去的地方..
有钱..

出走后我发现,
自己亲手捕获的海鲜更加鲜甜美味..
内心的充实与富足远胜于外表带给人的虚荣感..
用自己的辛劳搭建起来的房子更加温暖..
双脚踩着大地感受着地球赋予我们的能量就是最优质的生活..
#  有些人即使有钱,也无法拥有一颗自由的心,那么用钱换来的旅行,
无法让心悸动,也无法带给别人感动.. #



No comments:

♥小呆の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