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pril 12, 2012

旅人的心情写照

4月12日2012年 *第134天*
# 这是被荒废的第30天,南岛的美依旧在心中有意无意地浮现.. #

不明白一些人,总会评断别人的心思,我喜欢写,又没有逼你看。
我又不是靠部落格在吃饭,干嘛在意别人的眼光,这里只是寄放心情记录回忆的地方,所以也无需用第三者的角度去审判。
回忆是属于自己的,每一天,每一段路程,哪怕只是别人眼里微不足道的小片段,但对我来说,那或许意义非凡,把内心坦荡荡地与别人分享,只是我认为没必要隐藏,不代表你有权下定论。

被奇异果包装厂工作放了好几天的鸽子,我几乎天天都抱着电脑不放,但是我并不会追剧集看八卦。相对的我更加喜欢游览别人的部落格阅读别人的心情故事,因为那些都是最真实的..
再读回自己的故事,我发现,是时候写一篇更人性化一点的文章。
以前的我,写的是心情,是感受。现在还是在写心情感受,只不过被照片过程强行占去了三分之二。我的感觉在世俗的层面被严重地逼至墙角了..
我告诉大家我去过了哪里经历了什么,却忘了告诉自己我体会到了什么。

被奇异果包装厂工作放了好几天的鸽子,纽西兰地图都快被我翻烂地域都快被我背得滚瓜烂熟了..
我发现,我似乎已经用文字读遍了纽西兰,可是,要亲身经历,真的不是件简单的事。那是之所以为什么,我现在凌晨3点不睡觉,还坐在这里写部落格..因为我并不是在旅行,而更像是在与电脑谈恋爱,成天不嫌无聊地腻在一起。

我应该要活到更像个人才是,要活到更像个旅人才是..怎么会是这样日夜颠倒..三餐不定时..被动地认为没有车子代步就哪都到不了..来到了北岛,我突然像是活在一个比生活在新加坡马来西亚还要糟糕的城市。有工作时清晨5点就必须逼自己起床,然后到一个跟马来西亚工厂(当地毛利人=马来人,岛国印度人=马来西亚印度人)没两样的地方拼命重复每一天相同的动作。难道这就是我出走的意义?没工作时每天睡到自然醒却也对新一天的到来一点期待都没有。我在旅行吗?是在旅行吗?

我应该要活到更像个人才是,要活到更像个旅人才是..但是我愕然发现,我暂时还没有勇气一个人去完成我的旅程,回想起之前的天不怕地不怕,经历多了遇到的人多了,反而令人变得不勇敢。很想遇到第二对Dia & Yayoi,坚定我鼓励我,让我继续用我喜欢的方式背包。真的,旅程中,遇到什么人,就会改变你的旅行方式及态度。
该承认自己只是个背包新手,去年的12月1日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独自出走,也不过是4个月又12天后的今天,虽然已经不再害怕一个人,可是我的想法依旧不停地产生变化。

遇到小心谨慎的人,他们告诉我搭便车有多危险有多可怕,一个月前我还洋洋得意地跟他人分享我搭便车的经历,一个月后我也开始变得小心翼翼。
遇到有被害妄想症的人,他们告诉我和不认识的背包客同住一间BBH有多不安多焦虑,当沙发客又是件多么要小心的一件事,一个月前我还很享受每一次和来自不同国家的背包客同住的感觉,一个月后我开始怀疑是不是我顾虑得太少?

真的,遇到什么样的人,造就什么样的你。
或许,我应该更坚定自己相信的,去造就一些愿意勇敢举起大拇指,享受当地人沙发的背包客。这样的旅行,会更加有意义吧?

我愕然发现,我暂时还没有勇气一个人去继续完成我的旅程,因为一切都和原本想象的不一样。

原本计划:3月上北岛meet明芳,一起买车,坐奇异果包装厂筹足剩余的5张payslip,期间玩遍北岛,届时也延签成功,5月再一起开车下南岛meet dear再一起环南岛。(一切就想得那么天真那么完美那么简单)

但是旅行的时候,常常都是事与愿违..

真实情况:3月上北岛meet明芳,依照计划顺利获得奇异果包装厂工作,可是苦等三个星期都不开工,开工了却一天捕鱼三天晒网,赚的钱都不够cover在这里四个星期的房租(住得开心也就罢了,还住得很不爽),payslip没法如期筹到,延签也就出问题,明芳开始担心五个月后会和我遇到相同的问题,改变主意先筹足payslip才下南岛,买车计划取消,没有车子即使没开工也没法出去玩,5月下南岛meet dear 租caravan 9天环岛,之后独自Hitch Hike +Couchsurfing再环一次大圈。(我知道这些都不简单,可是我真的不想再因为太多的顾虑而后悔,这将会是一次令人期待的冒险,我想我准备好了!)

明天开始,活得像个人,像个快乐的旅人,好吗?

7 comments:

黑幽 said...

说得好!写出自己的风格!何必再以别人的眼光?自己喜欢自己的风格最重要。

定格 said...

你好,我在谷歌“hot water beach”時搜尋到你的部落格,因為明天要開車去那玩,現在午夜12點才臨時抱佛腳猛K資料。

喜歡你這句話“遇到什么样的人,造就什么样的你”。的確,我來到紐西蘭第6個星期,遇到許多人,也因為遇到的人給予的勇氣,或是膽怯;聽到了許多朋友分享來紐西蘭打工旅遊的開心,但也有一些朋友訴說在這裡工作不穩定,遇到不開心事情的壞經歷,而想要回家的負面想法等等,這些都難免會影響了這一階段的自己。

還記得第一次我一個大男生厚著臉皮hitch-hike,就是一位已回國的女生朋友的分享,是她,令我有勇氣去嘗試人生中第一次搭順風車,使得我挖掘到很寶貴的經歷,因為在大馬和新加坡,搭便車幾乎是遙不可及的事情。

最近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這本書看完了,書中令我領會到一句話“與每個人的相遇,其實是為了人生中的下一幕場景做準備”,所以不管遇到的人事物是好是壞,都是一種“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豁達吧!

p/s:我目前也在Tauranga的Apata Pyes Pa奇異果packhse打工,你應該是在Tepuke或Katikati一帶吧?

仲洋

Lemon said...

姐姐加油哦~你是我的偶像厄~^v^

小呆の彩摄世界 said...

仲洋:
相信身在纽西兰的你看了会很有共鸣吧~
谢谢你的留言~我现在在Katikati,五月就会下北岛了..这一区只有一家APATA吗?我朋友也在APATA工作,不晓得你们认识吗..四个马来西亚人,三女一男哦!

黑幽&Lemon:
谢谢你们,你们都要加油哦!!=)

littleworld said...

喜欢你的“遇到怎样的人,造就什么样的你”
在旅途中,或许我们应该学会不被坏的“东西”&“心情” 影响,所以加油吧。。

定格 said...

Apata的大廠在Katikati,我也有朋友在裡頭打工,裡頭有好多馬來西亞人。我的Apata是小廠,但屬於同一集團。

你不是馬來西亞人嗎?

仲洋

小呆の彩摄世界 said...

拜托....我们在BERSIH3.0见过面,还说过话.........原来你真的认不出....哈哈哈
我是Eyrine他们的朋友=)

♥小呆の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