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November 21, 2012

那些年,我和我追逐的梦

好了~那究竟是怎么样的一段岁月啊?
可以叫人毕生难忘 回忆无穷。
而且,回忆起来 那只像是一场梦..可以抽离,可以熟睡 ,可以醒来,却无法忘怀。

我任性够了,逃避够了,迷失够了,现在,是时候 重新出发了,认真过现在的生活。
把生活也当是旅行的一部分吧!

即将上路的人,在路上的人,从路上归来的人..
心态上,起伏很大。
那天和新西兰樱桃厂的一大班战友们一起在chat room聊天。
大家都各自回到了生活的正轨,朝九晚五地上班,心里却都惦念着那一段释放自己的时光。
这个环境有太多的潜规则,你必须依照大众的方式去遵从,否则你只能选择出走。

一味的隋心所欲,或许那是自私,不为他人设想,没条理..
可是自认为该做的,我还是会去做,有必要的我还是会遵从,对社会应该要关心在乎的,我还是会用心去发掘。

人,为什么总是被约定俗成的框框给限制?

我试着回忆,NZ只剩下了零碎的片断..

我第二天到纽西兰就哭了,因为陌生,因为害怕。
在NZ搭公共巴士,所有乘客下车时都会向司机说声谢谢。
第一次当沙发客,我没有畏惧,却很期待,表达不出想说的,听不懂对方表达的,只有笑,一直傻笑=)
在Cromwell没有工作没有住宿,几乎束手无策的时候,遇到天使般慈祥的老奶奶,收留我,像亲人一样地帮助我。


啊~前半段的,就不多写了...
我迫不及待想回忆一次后半段的,我还未记录的旅程..
好像又去了一趟新西兰..
后半段,是从男人来NZ开始吧..

我们一起旅行,一起拼凑两人的回忆,还记得吗?从空中跳下,翱翔,俯视大地的感觉。

有一次我在荒山上用campervan的厕所冲凉到一半水用完,一边冷得发抖,一边用水壶继续冲。

在露营车里过夜,吃喝拉撒,以天为家,以地为床。这是新西兰人很普遍的一种生活乐趣,在新加坡露营车根本就是稀有动物。

曾经有过一个在深山上的沙发,睡在溢满神秘氛围的古董巴士内,被邀去羊舍观看真实的剪羊毛,嗨车到13公里外的城镇,移民自英国的女人正巧第一天到镇上上班,决定搭她的便车回家结果饥寒交迫在衣服不足的情况下在路边苦等至天黑...

夜晚上演逃亡记,在讯号不足的山间拨电给嗨他车的大叔,来到了他的豪华别墅,还亲自下厨美酒佳肴,那或许像是天堂与地狱的差别,但更该视之为贫穷与富裕的差别,我庆幸 都体验过了。

为了老锗宰场,我在空无一人的路上拦便车,用了2天等了8个小时,很值得。离开的那一天早上,终于看到了远方的海豚们在海上快乐地跳跃!那是两个人的梦想搭建出来的BBH,充满爱的气氛。

有些人就是非常热心,车上捡了一个又一个的嗨车包客,于是和另一位荷兰籍嗨车族一起在路边等待下一位热心人士。

这回真的是沙发冲浪,坐着沙发出海,在游艇上过了摇摇晃晃的一夜,在无人海滩上用木材起火BBQ。

沙发大家庭.............呆续。



突然有点沮丧,因为很多人,微笑依旧清晰,但是他们成了过客,或许永远再也见不到了..
这永远,真的太远..

# 原来曾经最艰苦的记忆,却成了如今最难忘的回忆=) #
 

1 comment:

黑幽 said...

没有motueka的我们篇?可惜><
啊哈哈

♥小呆の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