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November 29, 2012

梦中的婚礼



# 結婚這件事早被人玩爛了,爛到難以收拾的爛。
結婚本身早就已經不再是重點,
就連新人的幸福與否都不一定是被關心的。

大家都只看得見鑽石多大顆、嫁(娶)的親家多有錢,
...
在哪兒辦喜宴、宴請的桌數、新人在哪拍的婚紗、
婚禮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橋段,一共花了多少錢......

然後新郎新娘在婚宴中被親朋好友當玩具在玩,
高跟鞋酒、桌上騎馬式交杯、
一碗什麼漿汁全都加在裡面的百味酒。。。。。

婚姻是兩人幸福的結合。

幸福在哪?
你說。#

凑着吴子雲的这段文字,正巧最近好多朋友在办婚礼..
她们都在抱怨办婚礼的过程有多累,有谁真正在enjoy。
所以我完全能够理解他在写什么。

于是,我下定决心,未来,只允许一场很温馨,温馨到每个人都会感动落泪的婚礼。
如果办不到,那我宁可不要结婚!
不....是不要办婚宴,因为最讨厌仪式化的场面。
仪式化地拍照,仪式化地接新娘,仪式化地敬酒,仪式化地进场。
这些,就叫传统。
传统要新人明明累得半死,却要强颜欢笑地把喜讯公告天下..
拍着婚纱照的当下,幸福吗?

朋友一个个出嫁..
我也偶尔幻想自己梦中的婚礼。嗯,只是偶尔。不希望只是幻想。

我们,背着大背包,里面什么都不装,只有一套婚纱,我应该会带着一套华人传统的红色旗袍。搭上飞机,假装我们是要去背包。两个人,像私奔一样。
只有一套婚纱,一台相机,去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换上婚纱,告诉当地人,我们是来结婚的!请他们为我们拍张结婚照,再与他们一起合照。举着酒杯,教老外们怎么yanggggggseng。收集世界各国的微笑,收集不同语言的祝福。

我想,那样子,应该会很幸福 吧!
不需要浓妆艳抹,流露在脸上,会是最甜蜜的微笑。

这样的婚礼,何尝不好?
我   梦中进行

还是要祝福刚为人妻的好姐妹小不新婚愉快,还要一年比一年愉快=)

 
第一次当姐妹

第一次尝试画caricature类型的人像,还期待她开心地收下我的礼物..
结果却被大家嫌弃我把可爱的女神画得太像如花><哈哈哈哈


 

1 comment:

YUI CHIA said...

那种婚礼~除了梦中还会在偶像剧里出现~哈哈~听起来很浪漫~~~

♥小呆の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