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October 26, 2013

[游记] 台湾好行Day 1 - 台北~除了美食以外

9142013      晴

# 还是美食。#

我们终于,第一次,两个人,单独,起飞。

清晨 8:30am 的飞机,我们 7:00am 抵达了樟宜机场,樟宜机场不容易发现背包客的踪影,台湾更是。
我们把 90L 的大背包,乔装成了上学背的小背包,一切物品从简,因为打算空着去满着回!
都带一些已经打算从衣橱里舍弃的旧衣服。11天,东西居然可以少成这样,还因为东西太少而有点撑不起背包。很想念我的小青,再次背起她的感觉真棒!
对于这一次的自助很期待,因为我们放了很多心思一起策划。

抵达桃园机场,在机场内的电话公司办了一个台湾卡号。那里有三家电话公司配套也都有清楚的标明。我们选了中華電信的10日型配套(500元),从开通卡号开始可连续使用240小时,无限上网。
然后在对面的服务柜台各办了一张青年卡,我们知道行程上没办法使用青年卡的优惠,纯粹为了留作纪念。
各大客运(巴士)公司的柜台就在楼下,标示清楚又有序,往台北各地区的班次也很多,完全无须担心。
我们持着桃园-台北的单程优惠卷到大有巴士柜台(优惠卷可用于大部分的巴士公司),由于今晚约好的沙发主住在市政府,大有巴士也是唯一有去市政府的巴士公司,我们也就没有多加选择。这家公司的客运挺舒适,相较于我上一回搭的飞狗好太多!

搭机场客运的过程很方便又快速,大约每5-10分钟就会有一趟客运出发,买票-站牌候车-上巴士,前后不到五分钟=)

当客运在陌生的市区内左拐右弯,他惯性地滑着手机跟从GPS的脚步,深怕坐过站不会下车;我惯性地观察窗外的建筑指示牌,期待能不能下错站又迷路。
我阻止他继续那屏幕里的旅游,收起了电话,结果我们还真的差点就错过站 ==
今天沙发主是JACK,是我第一次尝试在亚洲当沙发客,也是DEAR的沙发初体验,
听说台湾人很热情,心中满是期待。

抵达市政府后竟然一直无法联络上JACK! 
我们完全没有查询台北的民宿资料..而且又是周末,要是临时去找住宿一定大出血~
4点了还没吃午餐,就早上半个SUBWAY到现在..又饿又累><怎么旅程还没开始就如此不顺..
心想早就应该先拿地址的,至少不会到联络不上无家可归的地步。

虽然有好几个住台北的台湾朋友,可是他们也没有热情到愿意收留你的意思。
这就是东方人和西方人的差别,西方的陌生人可以把你当家人。我们背着背包茫然地在人来人往的广场狂拨电话,一眼望去没有一个人会对你友善地微笑。
没有人会对你说 no worries just come to my place, this is your home!

我想起在新西兰无家可归时路边认识的老奶奶好心收留。
有一次只是迷路了车子开得慢一点,人行道上的行人还会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
我希望那只是我的思考偏差,希望当我有机会到更多的亚洲国家旅行时,我能够证明东方人不是那个会对陌生人冷漠的群体。

台湾人真的如大家所言般热情吗?
见仁见智,要亲生体验过就会知道。我只能说或许不在台北。

平时无论如何都很镇定的我这回真的慌了..拨电简讯沙发客网站信息试了又试都没有音讯..
终于..WHATSAPP奏效!
原来JACK现在暂住地下室,所以与外界有点隔绝,而我们又比原定的时间早到,他也就没有注意电话。

终于松了一口气,等待他过来接我们的当儿先到7-11买饭团来充饥。

有惊无险来到了传说中的地下室,JACK留着一把大胡子,像个搞艺术的单身汉,地下室名符其实在地下,家里还有一条狗叫DoiDoi。

地下室就在这栋楼房下面,JACK说台湾偶尔的区域性淹水曾经把这整个地下室给淹没。
和新西兰的沙发主一样,他很放心的直接就把屋子的钥匙交给我们。
这是我们这两晚的落脚处,有点日式榻榻米的感觉。

卸下背包后时间也不早了,还没吃午餐的我们赶紧就要去医肚子。
这样的时刻又来到了,是要邀请沙发主与我们同游?(要是他不想又不好意思拒绝咧?)
扔下背包就自己出去游玩?(要是他很想好好为我们介绍台湾又不好意思打扰呢?)
心里暗自有很多的OS与假设..
这是我当沙发客以来一直在学习的,该如何让彼此都不尴尬,并且马上能感觉到对方喜欢的相处模式。
毕竟每一个人开始当沙发主的原因都不同,想要与沙发客的互动也不同。
有些主人喜欢有自己的私人空间,比较希望沙发客能有自己的计划,晚上可以一起煮个晚餐或聊聊天;有些则是想要有人陪伴。
但唯一相同的是,只要用爱与真诚,就能让一切变得自然简单。
当我的身份是个沙发客,我总是变得毕恭毕敬,深怕主人觉得我不懂礼貌,因此相处与交谈通常也变得畏畏缩缩,和在民宿那个自然又快热的我很不一样。

猜心绝不是最好的选择,该怎么和沙发主相处,让他们喜欢有你的陪伴舍不得你的离去想念你这个走入他们生活的朋友,让他们在遇见了多少个来自世界各地的旅人后,仍旧记得你。这是一门学问,必须用心慢慢体会与学习。

扯得太老远了,我应该很饿才对..

满脑子的假设后,出门前还是问JACK要不要一起去夜市,得到了委婉的拒绝..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五分埔+饶河夜市。
其实五分埔、饶河夜市及松山火车站之间的距离非常靠近。
而我们决定从市政府步行至五分埔,差不多半个小时,然后逛了差不多5个小时,再步行半个小时回家,所以第一天就很不意外地开始了体能集训。

完全小呆STYLE,能走路就不搭车,能搭公车就不租车。
因为我相信,沿途风景将会是旅程完整的重要过程,要是只有目的地,哪来那般深刻的回忆..


台湾不愧为美食天堂,随便一出门就不怕饿着。在街道上看到这家蛮多人的捲饼,点了一份烤鸭捲饼,好好吃!!!新加坡没有这样香浓的滋味啊~~~~~~

边走边吃就来到了五分埔,这是我第三次来到这里。五分埔是个占地很大的服装批发市场,由好多条街道衔接而成,在里面逛街还可能会迷路呢!前两次都是公司出游,这次打算大卖特卖,却因为太过平静的气氛而收手了。空荡荡没人潮的街道,没被激起的购物欲,五分埔落寞了?

五分埔好喝的奶茶,到了旅行的最后一天依旧被DEAR冠为最好喝奶茶的这一家市民小站。

或许是因为当时口太渴,也或许是我们一路下来都很不幸运地买到了没有水准的奶茶,不过还是值得一试=)

没想到几年前走过一次还影响深刻,随着模糊的印象步行到了饶河夜市,差不多只需要7分钟。Meet了好久不见的李半半和柯小茹,一见面就聊个没完,第一次来夜市的DEAR也不停地吃~

我最最最期待最最最想念的藥燉羊肉汤/藥燉排骨汤!


饶河夜市一共有三大档羊肉汤,其实我也不记得那年令我念念不忘的是哪一档,这次选了陳董,浓浓的汤头+新鲜的羊肉+大支大支的排骨,虽然今天有点热爆的感觉,还是没叫我失望!冷天喝羊肉汤感觉更棒~





台湾夜市有种名菇叫作杏鲍菇,烤的炸的烫的统统都行。
对于无菇不欢的我而言,她相当的诱人。杏鲍菇先生也超级可爱!^^

不是多人排队等候就代表好吃,也不是知名美味就符合我们的口味。
台湾人的雪花冰什么都能搭,选择多到无法决定要吃什么。
他们喜欢在冰中搭配芋圆,看起来很可口,点了一份红豆芋圆,红豆吃完了芋圆却甜得难以入喉,怕吃甜食的朋友还是免了。

油光满面来一张~
嘿嘿~在新西兰时两次民宿巧遇,现在又重逢在台湾了唷!!
她们依旧是老样子,只是台湾食物把人养胖,新加坡食物把人瘦垮。呵呵

上面都说了, 不是多人排队等候就代表好吃,这一家饶河最知名的胡椒饼,怎么失望了两次却健忘症发作还凑热闹地去排队,皮太厚啦~~~咬着那厚厚的饼皮,才渐渐有点印象两年前有此同感,或许皮厚就是他们的特色?

淳朴的台湾,淳朴的夜市玩意儿!他们保留了我们这里再也找不到的街边游戏,
让忙碌的都市人可以忘却烦恼,回忆儿时..

就这样买东西吃东西买东西吃东西,有惊无险地渡过了台湾的一天~
躺在地下室里..期待明天的平溪线铁路小清新之旅~ 晚安,台北!



--待续--


DAY 1 总花费 - NT 1845
中华电信SIM CARD - 500
7-11 饭团 - 45
烤鸭捲饼 - 70
芭乐 - 50
红茶 - 30
长裤 - 100
鸡卷X3-100
卤肉饭 - 20
羊肉汤- 80
雨伞 - 200
夹脚凉鞋 - 200
奶茶 - 35
炸花枝 - 100
烤杏鲍菇 -  50
红豆芋泥雪花冰 - 90
胡椒饼 - 45
lime juice - 30
内裤X3  - 100


No comments:

♥小呆の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