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不平凡的爱


#  我想我唯一能送给他们最好的圣诞礼物,就是替他们拍下这张照片。
                              让这两个小女孩长大后,懂事后,还能够记得父亲的爱。#


                                                                      看到这张照片
是什么感觉?
很普通的一张照片,可是却深深绕印在我心里..

一直觉得做个平凡人是最幸福的一件事,
因为当你看到了这些人的不平凡,你就会知道..

照片中的中年男子,是个聋哑人士,两个小女孩的父亲。
大女儿总是带着哀怨的神情,从我第一眼看到她。
小女儿聪明伶俐,懂得用手语传达别人的话语给爸爸。
他们,是一家人,不怎么平凡的一家人。

遇见他们是我星期天去孤儿院做圣诞义工的时候。
他们很特别,因为那是一间印度孤儿院。
院长是个印度妇女,所有的孤儿、志工都是印度人。

唯独他们三个,出现在这堆印度孤儿中,呈现表演给我们看。
一开始我也是很好奇,可是听了院长的一番介绍后,才知道他们是一家人。
爸爸是个聋哑人士,而且行为举止上也会像个小孩。
妹妹是个很聪明的小孩,自学手语和爸爸沟通。

姐姐不爱笑,很少笑,
当所有孤儿一起欢乐地跳舞时,她只是默默地站在后面,任凭她爸爸怎么要她像大家一起开心跳舞,她脸上都没有露出丝毫开心的笑容..
她只是频频地推开聋哑的爸爸,皱着眉扁着嘴地站着..


                                                            我以为她讨厌他父亲。

                                           可是,在接下来他们玩游戏时,我被感动了..
两个女儿拿到礼物后就第一时间交给爸爸,
姐姐在玩吹气球游戏时,妹妹在旁紧张地替姐姐加油打气。


姐姐拿到妹妹想要的礼物时,会让给妹妹。
然后,姐姐在拿到第一份礼物时,我看到了她的第一个笑容。小孩应有的笑容。

就那么短短的一小时,就那么几个简单的游戏,就那么几个微小的眼神动作,
我能感觉到他们之间的爱,有多伟大。
我体会到,什么叫做相依为命。
小姐姐告诉我姐,他们其实是住在附近的外婆家,孤儿院只是他们的第二个家。

忍不住地想捕捉他们相处时的每一个样子,
在他们满足地提着大包小包礼物走回家时,偷偷地拍下了他们幸福的背影。


希望他们坚强地生活,希望社会给他们机会。
希望大家多多关心自己的家人,家人是我们最坚牢的依靠。


想起之前在老人院,想起老人因为我们的到访而感动落泪。
满脸皱纹,行动不便的老人哭了。
其实,我们也没有做了什么感动他们的事。

我想,他们是感触很深吧..所以落泪。
或许,看到我们,他们想起他们的子女,而如今却只能坐在老人院孤独地对着电视机发呆。
他们哭,或许真的是因为感动,但却也夹带着些许的感伤..

愿大家
**用心感受家人的爱,过个温暖的圣诞**

1 comment:

Wins Khor said...

一个好有意识的周末~

♥小呆の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