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anuary 7, 2012

打工仔的食物篇

打工度假最大的乐趣之一,就是每天工作后大家一起做饭的时候。
工作时,通常都会在放工后准备晚餐及隔天的午餐,有时候一次可以煮两天的午晚餐,所以常常都在吃一样的东西。
在这里才发现微波炉是个这么重要的厨房电器!
在新加坡工作时常常会很抗拒用微波炉做出来的食物,觉得那好不健康,可是在这里别无选择,几乎每一餐都是和微波炉沾上边的..

大家一定好奇我在纽西兰都吃些什么~
其实吃来吃去都是那几样,这里的蔬菜肉类比起新加坡都好昂贵,便宜特价的就那几样,同样食材不同煮法,天天都必须想出一些新花招才不会吃到腻,可是现在就因为我的胡乱搭配而拉肚子拉~~~><

在这里,开始学会注重食物的卖相,即使不好吃,做得漂亮一点色彩鲜明,然后拍张照也会觉得很满足哈~!(骗不了自己,还可以骗一骗别人)

甜点篇:
这些都是老爷爷老奶奶每天会吃的甜点,一开始我都不习惯将这些都混在一起吃,可是吃久了也不赖嘛!

罐头peach + Jelly + Ice Cream

罐头peach + Yogurt + Ice Cream

早餐篇:
oat + kiwi/ banana/ 葡萄干

晚餐篇:
牛奶烤鱼 + broccoli + carrot + mesh potato

罐头鸡丁面 + Broccoli

牛奶烤鱼 + broccoli + fried potato

Ham + 猪肉饼 + salad + mushroom + tomato

Baked onion + chicken + potato RICE

在这里最常吃的Pasta~
可以随意搭配不同的食材及Pasta酱(不过还是吃到怕==)

茄子炒牛肉+ 饭
特价时一粒1.99纽币的大茄子,煮出来还可以吃三餐哦!

煮得好吃的时候,常常都会有一颗头出现在我的腿上,用很怜悯的眼神望着我,然后发出mmm..mmm..mmm..的哀求声= =||| ( 重点是:mmm通常还伴着难闻的气息) oh my 天!

# 学习,就是旅行中的一部分。#

在这里,常常都有机会向当地人或来了比较长时间的背包客学做食物,尤其是烘培。
对烘培一窍不通而且完全不认识洪炉的我也开始学习自己动手做Muffin!
上次Doug教过我一次,不过都他在做我在看,这次他不在家决定自己动手做,结果看似容易一开始就出状况,看不懂自己做的笔记然后乱搞一通..

还好到最后还是有做成(还似模似样)

不过其实有一半都烤焦了= =

可是味道还是不错哦~

Banana Chocolate Muffins Recipe




做樱桃厂常常就会拿一堆樱桃回家,吃到腻了,就开始想一些跟樱桃有关的东东~
樱桃面膜(美白),樱桃果酱,樱桃果汁,樱桃muffin..
那天心血来潮要做果酱,结果+了水变成了樱桃茶==
过后不死心不加水再做一次,变成了不成功的樱桃果酱..
哈哈哈哈~
虽然尝试做的食物大半都不成功,可是我,乐此不疲吖!

*这是我在纽西兰打工的日子*

No comments:

♥小呆の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