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anuary 10, 2012

当外劳的日子

陪伴了我将尽一个月的樱桃~
这是我在纽西兰打工度假的第一份工作,现在好像即将接近尾声了..
一起工作的同伴们相续离开..心里突然就有万般的不舍..
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月,而大家也才刚刚建立起友情,才刚刚开始嬉笑玩闹,才刚刚开始交换电话号码。
可是她们,这里的每一个人,都让我感觉到很窝心,大家都会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照顾。

就来介绍一下,我在纽西兰当外劳的日子吧!
纽西兰天亮得早,每一天大概 5am 就可以感觉到暖暖的太阳(应该是这样,也没有这么早起床过)
在樱桃工开始稳定之后,几乎每一天都是7点开工,住在homestay的我及Iris 6am 起床,6:30am 就要出门,6:45am Paul就会来到Rosewood载我们到包装厂。
早上的风很是冷,虽然阳光也很强,可是要起得这么早,还要连走带跑地赶厂车,也是一件蛮折磨的事@@
从家里走到Rosewood的时间从原本的15分钟,后来的10分钟到现在的7分钟,常常都是一边奔跑一边吃早餐,然后在车上涂lotion handcream..哈哈~把握住每一个能够赖床的秒钟,有得赖,就赖!
这样的日子,想起来,都觉得好好笑,至少没有人会以奇怪的眼光看着我,因为清晨的马路,都是属于我们的=)
这里就是每天早上等车的地方..

Sarita虽然算是在Cromwell蛮大的樱桃厂,可是包装厂的规模其实也并不大,现在就只有15个女生在负责挑果,统统都用亚洲人,应该是亚洲人比较好使唤又刻苦耐劳吧!(顺便赞美一下自己)。这就是我们工作时的情形,我就站在最后一排最外面那一个!呵~
每天工作一开始就会像一场战役,樱桃四处乱飞,手脚快,钱~就是你的!
所以我说嘛~计件式选樱桃就像是九把刀的人生,“不停的战斗”。

这就是我的位子~

每一次战争后地上就会是一片狼藉..是一场樱桃painball大战吧~?!
休息前或更换品种我们都必须为这些战败樱桃收尸..

Boss, Supervisor及QC都很好人,有时候机器故障时我们还能自由地拍照自由地聊天自由地打水仗^^
虽然我们常常都会为了大捞一笔而乱挑一番然后被骂,可是当我们表现好时他们还是不忘称赞。
和我站同一排并肩作战的战友~
Malaysia 小呆,HongKong Tracy, China Haru, Taiwan Clare.

每一天都会有前一天的“成绩放榜”,我的号码是618,成绩还不赖,虽然离最快的神总是有一大段距离。

樱桃有分很多品种。果子好的时候我们就会像发狂一样拼命将它们送入输送带,$$$$$$
所以当天做的品种及果子的好坏都关系着一天的收入..
最快的时候一天都可以赚个300纽币入袋。

娇柔又珍贵的白樱桃,不能够用来打仗,只能够温柔的轻轻放下lerr~
香甜可口~

超小品种Sweet Valentine..很浪漫的名字,和爱情一样,需要耐心呵护de 品种..
这是我第一次这么斯文地在挑选樱桃吖(平时都是噼里啪啦丢下去的)~~~真是伤神>< 
在爱情里也是一样的吗?为了挑出那一点的小瑕疵而小心翼翼.

Sweet Valentine的心形耳环哦!很潮~

每天都会有两次smoko time ,15分钟休息时间,公司都会准备奶茶,有时候还会有
好吃的糕点=)

为了讨论樱桃工资从每桶2.1纽币降至1.9纽币而私下召开的紧急会议~
突然觉得要是有罢工会有点兴奋,但是投票结果大家都还是觉得Sarita待我们并不薄,所以还是不要破坏这份和谐比较好,虽然因为没得“体验”罢工而有点失望,不过也因为这些同伴们的善良而开心..

讨论到最后的结果竟是来张大合照~LOL

樱桃季节不像苹果或KIWI那样长,大概就只有一个多月,短暂的相聚然后大家有得继续各自的旅程..
两个即将结束打工度假要回马来西亚的同事~
后面站很高的就是我们那个总是面带微笑很慈祥的老板Duncan先生拉~

# 常常在想,不知道是什么魔力,让原本在各自的国家都各司其职的我们在这里为了共同的梦想相遇,再为了不同的梦想出发。
这里有来自各行各业的我们,工程师、会计师、采购员、统计师、珠宝鉴定师、游泳教练..
大家都有各自的专业,却都愿意放下一切,飞向梦想。
我们唯一的共同点是`,大家都是很勇敢的女生!
所以,请为自己的勇敢骄傲!! #

No comments:

♥小呆の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