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rch 13, 2012

再见了!纽西兰第二个家

# 不能奢望每一天都能够像向日葵般灿烂。
但至少,我努力地让每一天继续温暖,即使遗失了太阳.. #

告别了只睡了两个星期的床..

告别了只同居两个星期的大家..

却像是要离家,离开这里一切的温暖。
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的farewell..
虽然大家真正的目的或许是为了闹着好玩可以来个BBQ,不过这样一个
简单的聚餐其实就足以感动我..

感谢你们,这段旅程我不再是一个人,我又收集到了一堆友谊..
Motueka没有白来,即使在这里蹉跎了它1个月却只做了5天工。

我却获得了更多比打工赚钱攻景点旅行还要珍贵的东西。


离开的前一天,我发现有个人也和我一样喜欢迷路,喜欢出门不带地图..
有太多的巧合,让我相信,孤僻的旅人不止是我一个。

题外话:  为什么纽西兰的蜘蛛这么爱美?就是喜欢在车镜上建房子..

~明天一个人的我依然会微笑~

这是在Motueka的最后一天。
今天的我,因为她而感动..谢谢妳喜欢我=)

这是我第一次和她见面,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触摸马儿..
我感受到她的温驯,能感受到Chris一再强调的那种动物与人之间的情感。
#  动物是有灵性的..真的。#


被一首Canon In D感动..

我来到了一个音乐世家..一个我谨少见到能把 “亲情” 维系得这么好的纽西兰家庭。
无论是过世母亲留下的缝纫室,还是父亲的钢琴室..都让我瞠目又结舌。
我觉得我踏进了一个不简单的家庭,可是屋里却处处洋溢着最简单可贵的亲情。

被一些无私的分享感动..
 
从我们一下车造访,Chris就是一直地在分享..
他的故事,他的曾经,他对生活及生命的看法..
虽然只是几个小时短暂的交谈,却让人感觉受益良多..

尤其当他指着满园子的三色紫罗兰,告诉我那是他妈妈生前最爱的花,
"My mother said this flower look like a cat's face.."
我能够感觉他很爱他妈妈,很想念他妈妈,很爱这个家。

五颜六色的紫罗兰,在这里常常能看到这些花,却从来没有这么认真仔细地观察,
原来她们真的长得像猫咪的脸庞,原来花朵都这么的可爱!
在这里,所有的东西似乎都被赋予生命。

 花名为Pansy
Botanical Name: Viola x wittrockiana.
Hardiness: Zones 4 to 8.
Bloom Time: Varies by cultivar. Most types perform best in the cooler weather of spring or autumn. In warmer climates, some varieties can be used as winter annuals.
Size: 6 to 9 inches high and 9 to 12 inches wide.
Flowers: Purple, white, yellow, orange, and red. Bi-colored flowers with a face-like pattern are the most common; shape is five overlapping petals, some with ruffled edges.
Light needs: Full sun to partial shade.



那一天,在Countdown买番薯遇到了这位说得一口流利华语的纽西兰音乐家。
从一个人的穿着打扮真的无法断定他的身份地位..
一身的农夫装扮,还真的看不出眼前的这个人是一位专业小提琴家..
有的人就是那么的不在乎名利,他享受这样的撞击,
众人眼前西装笔挺的音乐家;卸妆后平凡简单的农民。
我认识的不是这个小提琴家,而是个推崇有机、重视亲情、热爱生活的平凡人。

道别前还送了我们一罐自制的有机果酱..

# 有时候,某一些相遇或许是老天要让你明白一些什么..更懂得一些什么..
有时候,有一些人莫名其妙地经过你的人生,你们不是朋友也不会再有交集,
可是就经过的一刹那,就足以改变你对人生的想法。#

Chris就是那些相遇,那些人。



被大家对我的好而感动..


另外一个Chris,我在Motueka的屋主,也在我临行的前一晚给我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这可是我第一次吃流着血的牛扒~GOOD TRY!
but...阿弥陀佛...
诚心希望屋主能够和孩子们团聚..
听着每一个人诉说自己的故事,是我这趟旅行中获益最多的时刻..
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
 我从他人的故事中,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成长。

。谢谢这个美丽的地方给我的回忆~

3 comments:

黑幽 said...

向日葵死了~~不过地址上面你是删了,但是后面有一张有被我看到没删的……哈哈~~
等你回来,我们再去chris的家看birdy~~

小呆の彩摄世界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小呆の彩摄世界 said...

向日葵遗失了太阳会枯萎,但人不会,所以我应该要开心的是吧?
后面那张照片是屋主的脸对不对?
我想看Birdy...动物真的是人类最好的朋友,相信人类不如相信动物..

♥小呆の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