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rch 26, 2012

偷渡前往末日火山

 
# 在半骗半逼的情况下,把这群家伙推上了末日火山。
从此以后,大家只要一听到我说要去走track,就心有戚戚焉...#
 
 
3月26日2012年  *第117天*
 
求人不如求己,没有车,我还是要在这一次离开北岛之前,至少亲临末日火山;
还是要在末日之前,至少不留任何遗憾。
计算着5月1日的到来,仅剩下1个月的4个周末日,要是真的开工了,
我岂不是再也没有机会登上北岛最令人期待的末日火山?
因为下一次再回来北岛(如果有机会的话),或许已经是冬天时候的事了,
冬天爬这座山需要花钱请向导,而且到时候未必有朋友的陪伴。
想着想着,我决定行动。
 
于是,与其痴痴地待在Katikati苦等开工,或是等着有车子的housemate说着一堆的的顾虑..
我和明芳决定冲去Tongariro National Park!
 
这一天的计划是要从Katikati Hitchhike 到 Wai-O-Tapu,然后参观完Wai-O-Tapu再HitchHike到 Tongariro National Park。
那是233公里的距离,我知道我总是把事情想得太过轻松简单。
 
迎着日出信誓旦旦地出发,第一项任务就是必须在早上10:15之前抵达Wai-O-Tapu,
才有机会一睹Lady  Knox  Geyser。
我们7am就开始HitchHike,预留3个小时的时间,去掉2个小时的车程,只剩下1个小时是用来拦车的。这就是HitchHike好玩的地方,时间要拿捏得好,紧张刺激,即使最终无法按时抵达目的地,HitchHike的过程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 来得及的,要是我会说  “Quater Pass 10”.... #

在Katikati捡起我们的是要去Tauranga上课的毛利女生。
HitchHike的时候拦车的位置真的很重要,我在这天上了非常宝贵的一课,
因为这个毛利女生把我们放在一个不能停车的路边,而且经过这条路的车子有90%是为了载小孩到前面的学校。
我们走了一段很长的路,耗了不少的时间,才终于有个车上载满木材的伯伯停下车子。
伯伯的目的地不是我们的目的地,最多也只能把我们带离这条鸟不生蛋的道路。
伯伯把我们放在一个很好的位置,不一下子就被一位毛利妇女捡上。

她说Rotorua距离Wai-O-Tapu还有一段距离,我们还必须HitchHike多一趟才能抵达目的地。眼看时间已经不允许我们再一次拦车,我告诉她我们必须在10:15am之前抵达Wai-O-Tapu,她仁慈地答应将我们载往我们的目的地,并答应我们会在“10:15am”之前抵达,不过她要先把后车厢的鱼送回家,然后再去载朋友。
她和朋友在前座用毛利语交谈,我和明芳在后座用华语交谈,我们用着对方都不懂的语言各谈各的..

明明就已经10:15am了,她还以龟速行驶在通往Wai-O-Tapu的高速公路..
原来从Rotorua开往Wai-O-Tapu的路途是如此地遥远,我们告诉她不需要赶时间了,Lady Knox Geyser已经开始了..可是她却说来得及的...
10:30am,终于抵达了Wai-O-Tapu = =
我们失落地向她道谢,这时候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10:15 及 10:50那点发音上的差别,注定我们错过Lady Knox Geyser.........

虽然误会一场,我还是因为这一次的HitchHike更了解毛利人,很多人都害怕毛利人,但其实他们都很友善又乐于助人。她邀请我们去看她们的毛利村,并告诉我们要是无法顺利HitchHike到National Park,可以回来住在她家,她会当导游带我们游Rotorua=)

 
 
 
# 纽西兰,有我触犯不起的法律..#

和从Tauranga开车下来的朋友们在Wai-O-Tapu会合后,我们决定先到Taupo走走,下一次再来Wai-O-Tapu = = 好像白忙了一场...
原本只是想要挤一下朋友的车子到大路旁去HitchHike,躺在朋友的大腿上用Jacket遮着,没想到我就这样一路被载到了Taupo..
虽然路上并没有什么车子,但是心里还是忐忑不安,比我HitchHike的心情还要紧张~

 
我就这样躺到了Taupo,听着他们诉说路上的风景,原来也是另一番滋味=)
Taupo有好多的餐厅供选择,我们这群乡巴佬选了一家便宜的日本餐厅,点了这个好吃的 Lunch Box。
 
在Park & Save 买了粮食之后,我们决定再次犯法~
于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躺后车厢,确定了最舒适的姿势,身上铺满了零食Jacket,
内心依旧忐忑..
抵达Tongariro National Park的时候,我的全身麻痹,
却因为成功地“做坏事”而偷偷开心了一下=P
 
这一晚我们入住The Ski Haus,这是我来纽西兰4个月第二次住BBH,
除了老板有点窜之外,一切都很赞~


 到最后,你们还是会感谢我,当初的坚持。

No comments:

♥小呆の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