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rch 9, 2012

最接近大自然的日子MOTUEKA

# 我知道我爱好自由,可是没想到,那么透彻。
 我知道我任性倔强,只是没想到,那么超乎自己想象。#

很快就要告别一个人的日子了,我会不习惯。

这是第100天,时间它真的有让我不知所措..
我的感受,每一天发生的点点滴滴,似乎都远远超越了我所能预计的范围。
有时候计划得太多,到最后反而会是一场空。
不如就,每一天大步大步地向前走,看着前方的路,用心感受擦身而过的每一道风景,每一丝空气,每一寸阳光,每一抹微笑,每一副表情..
在这个很快的慢节奏之下,我失去了对文字的敏感,不能像从前一样触摸着键盘就噼里啪啦无法停下。我变得很爱对着天空发呆,可是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单纯看着小鸟飞过,云朵飘动,地球转动..脑袋却是那么不合群地静止着..
有好几次,我都是拿起了我的旅行日记,骑着单车奔向海边,可是面对这样美丽的景色,我的心常常就像是被融化了一般,所有的感觉都再也难以言喻了..唯有将此刻属于我的感动小心翼翼地收集起来。
喜欢一个人的时刻,只有跟自己独处的时候,才更加清楚自己的方向。

为什么是一个人? 因为我从被迫是一个人,变成了爱上一个人。
从原本的软弱孤僻,到现在的坚强开朗。

一开始,我也会哭。
走进闸门的那一刻,我想哭,因为我再没有任何依靠。
背着大背包迷路的时候,我想哭,因为一切竟是如此陌生得叫人害怕。
没有朋友分享喜悦时,我想哭,因为我不善于孤独。
有一次,我真的崩溃大哭了,然后我发现,哭了以后,我变更坚强了。
现在的我,没有了以前的懦弱,在我眼里,任何事情都可以是美好的..


这里是纽西兰,是我从小就充满好奇与幻想的城市..
我带着了梦想,扛起了背包,踏在这片向往的土地上。这是我第一次用自己的钱出国旅行,能够一切靠自己的感觉,真好=)



我在Motueka看了6次日出,3次日落,6次星空,3次月圆,2次彩虹。
这是我在纽西兰最接近大自然的一段日子..
无论看了多少次,即便是同一颗太阳同一道曙光同一片星空,仍然叫我心动。

2月16日2012年 *第78天*
一个人的日出。虽然睡迟了,奔向已经高高升起的太阳,但今天的云朵没叫我失望。
这是我第一次闯入秘密花园,也上了瘾地爱上这地方..那仿佛就是另一个属于我自己的世界..
终于,摆脱了人潮..

四个人的日落。虽然太阳背对着我,但日落依旧迷人..

流星划过的星空..

2月18日2012年 *第80天*
与KAWAI日本美眉的日出。干净晴朗的天空,一片云朵也没有..这样的日出,美得让人窒息。

2月20日2012年 *第82天*
看不见太阳的日出..
活到连今天是什么日子都忘记了..一大早又再次爬起床看日出,结果只看到一片乌云。
赤脚走到了海的那一端,当趾缝间都塞满了泥巴,我才发现我跟他人根本就不一样。也或许只有你,能够接受这个样子的我。

一大早就看到你的留言,你就是个很让人窝心,很让人放心,很让人安心的男朋友。
和你在一起,我完全地做回了我自己。我喜欢的你,清楚知道我的优点,包容我的缺点。
我喜欢自己和你在一起时的样子,那么的自己,那么的无须掩饰..
你让我自由,让我任性地飞翔,我答应你,玩够了就会乖乖回到你的身边当你的小宝贝=)
1年了,原来找个适合的人,才发现爱情可以让人的心变得更加坚定!

2月21日2012年 *第83天*
一个人的双彩虹。
不顾阴天奔向海边,却换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当一道小彩虹再次把我带进了秘密花园..我亲眼目睹两道彩虹的渐渐形成..

这是此生最美的彩虹,只是那种没人分享的喜悦,却突然有点落寞..


2月23日2012年 *第85天*
属于马来西亚5个人的日落。天空彩霞依旧耀眼。

2月26日2012年 *第88天*
一个人的日出。自我地觉得,太阳就是为我而升XP

3月7日2012年 *第98天*
海边的八月十五。讶异,原来夜晚的天空能够这么亮..
 

每一次的独行,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喜欢等待的感觉,等待今天的第一道曙光,然后看着它,肆意地将阳光洒向大地,一寸一寸慢慢地掠过海洋,每一粒沙,每一棵树。
喜欢Motueka,一座靠海的城镇。重点是,我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脚踏车,可以随心所欲地想去哪就去哪..想念海洋就奔向海边,想要和自己独处就躲到我的秘密花园。

秘密花园的路口~
每一次都会发现惊喜的地方..没有人觉得这个海边很漂亮,但是好多次,我意外地发现她的美。

当我发现这样子的沙洲..

我和Motueka的关系,再也不是旅人和目的地那样简单。

背包客就是有种自虐的倾向,喜欢让自己受苦,喜欢看见自己受折磨。
然后跨过了某些挫折,内心变得更强大了,那些就是别人从我们身上抢不走的财富。
在Laughing Kiwi 换宿了16天,Homestay 住了14天。在这个地方停留了将近一个月,真正工作的却只有5天。
在满脑子是“我不行”的疑惑中尝试了户外摘果的工作..
可是当我下定决心做某件事时,我就会是个不服输,好胜心很强的人。
老外能办到的我就要证明亚洲人也行,男生能做到的女生也一样没问题!
结果证明了,亚洲人的手脚还是比老外短一截,女生的体力还是要比男生不及..虽然无奈,但That ‘s my good try。至少我是战胜了阳光,战胜了雨水,战胜了纠缠的树根,最重要战胜了盘旋在脑海里的“我不行”。
我们一起来丢马来西亚的脸!!才做了五天就被老板炒鱿鱼的马来西亚帮==
这是疯狂拼命的后果~
偶尔翻开旧照片,三个月,却仿佛从前的时光已被停滞了好久好久..
还是会开始想念穿裙子的日子,长头发的样子。



可是现在的我,更爱自己背起背包,不畏风雨的样子=)


-献给还在踌躇的你们-

不要因为害怕而不出走,因为没有跨出去,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勇敢。

不要因为太多牵挂而不出走,因为能够看见你打从心底灿烂的笑容,才是爱你的人最大的幸福。
不要因为种种理由而不出走,因为你今天的藉口,将会成为你日后最大的遗憾。
不要因为另一半而不出走,因为没有当时的任性出走,你就不会发现,这个人对你的纵容竟是你用尽一生也无法偿还的。
如果你找不到理由出走,那么,就请毫无理由的出走吧!因为荒谬过一次之后,你就会有成千上万个理由不想停下。


No comments:

♥小呆の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