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March 14, 2012

北 · 南半球

3月13日2012年 *第104天*

话说我的狗屎运不是一般的狗屎..
准备要搭一趟很长很长的便车到Picton,刚好朋友就顺道同行..
于是,搭了朋友的便车往北出发噜~

告别南岛,其实心里原本就不是很愿意..
太多人告诉我南岛有多漂亮北岛又有多逊,带着满心不期待的心情,离开了南岛。

途经Nelson又再次以观光客的身份参观这里著名的教堂Cathedral。
红褐色的枫叶点缀着宏伟的建筑,秋天,来了。
喜欢参观教堂的理由或许就是教堂里头那种平静的氛围..神圣庄严、平和无染。
虽然我不信奉天主耶稣,可是我一直相信神的存在,相信每一个宗教信仰带给人们的力量。



Nelson是个美丽的城市,只可惜,现在的我必须道别,
我会回来的,带着更像旅人的心境重返这城市。


虽然在赶时间,还是吃到了传说中的Gelaton Ice Cream =P


我做了外劳应该做的事,我偷渡。
呵呵~
其实也不是为了省那二十几块..就为了刺激好玩!
帮朋友偷渡了,躺在他们的车后座,身上压着厚厚的被单背包..
渡轮的费用从原本的NZD51减为NZD25。

过了几个关卡,脑子里不停盘算着被抓到的最坏打算..
没想到在纽西兰搭渡轮横越库克海峡偷渡,简直就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不到5分钟我就解放了..
渡轮缓缓驶离南岛..
带着忐忑的心情迎像陌生的北岛。
未知的感觉,不太好。
打算在渡轮甲板上看风景等海豚盼鲸鱼的朋友,请不要将一切想得太过浪漫..



大家一上渡轮就匆匆到甲板上霸个视野辽阔的好位置,满心期待。
可是当渡轮开始行驶,强大如8号台风的飓风就把所有人给吹得东歪西倒,
有的人甚至连帽子也被吹走..
大家一脸狼狈的落荒而逃..到最后,甲板上一个人也没有。
结果..库克海峡的美,我根本就没感受到..
只记得飓风拍打在面上的苍凉,似乎在提醒我前方的路会有多艰辛。

唯一令我难忘的一幕,至少让我觉得选择搭渡轮而非飞机还是个明智的选择..
一群海豚像是在追赶我们的渡轮,在浩瀚的大海中跳跃着前进....
看到那一幕,我的心也跟着澎湃,我明白自己为何选择路途较远的渡轮。

那一种浩瀚,真的无法装入记忆卡,唯有亲眼见证,才能够和我一样被大海撼动..



北岛,来了!
黄昏的夕阳照射在眼前这片岛屿上..大家都走上甲板眺望这座大城市。


搭建在山坡上一层一层的房屋,一支支停泊在港湾的白色风帆,高耸林立的高楼大厦。
原来纽西兰还有这样城市的地方..
迎着飓风,我来到了风之都--威灵顿
一切又像是要重新开始..
# 乡下待久了,会开始厌恶高高的建筑物>< #

No comments:

♥小呆の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