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December 5, 2011

CHRISTCHURCH to CROMWELL

12月5日2011年
离开基督城前,凤姐还让我喝了鸡汤再走..Francisca也将她煮的cheese饭和我一起分享,有人照顾的感觉,真好~


谢谢她们的照顾,在我饿肚子时递上食物,在我无依无靠时递上双手..感恩。

由于我这个大头虾订错票,凤姐还特地载我到Hornby上巴士,上了巴士后又发现我忘了缴昨晚的住宿费,真是有够虾的==
就这样,我终于有了个伴,和我一起搭巴士的小芳,虽然之前在民宿食都没有交谈,不过还算聊得来,不过我们..好像也没有因此而变成朋友。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道不同,不相为谋?
CHRISTCHURCH to CROMWELL的路上,我一路都在捶胸顿足,为什么
我不是驾车阿~~~~~~~~

窗外的风景,宛如一幅很长很长的风景画,绵延的山,奶蓝色的湖水,一大朵一大朵白云的蓝天,却都只能飞驰而过..
好想停下来欣赏这幅美丽的风景,怪不得人人都赞叹南岛的美,这下我真的见识到了。
我会开着车子再回来,一定会!


当巴士经过了著名的Lake TekapoMt Cook我们都不停的照相。巴士司机或许都看穿了我们的渴望,居然在这里停了30分钟让我们照个够。
奶蓝色的湖水真的真的很漂亮…….

过后巴士还会停在WANAKA,然后到CROMWELL,接着才到QUEENSTOWN
巴士行驶了大约八个小时,抵达了Cromwell,那样的风景,八个小时还真的太嫌少。
到了水果之城Cromwell,就和小芳分道扬镳,她继续前往Queenstown
Anne 来到车站接我,这是我第二次当沙发客,可是这一次不用睡沙发。
来到了位于CromwellAlexandra之间的小镇ClydeClydeCromwell一样都是被四山环绕,所以空气也很好。
那是个很漂亮很舒适的家,我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大房间,单人房双人床,还可以“无限”上网,真的是受宠若惊啊!!

我在这里待了四天三夜,其中大部分的时间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在家的,对着这么一个大的家,孤单一人,孤独感又直奔心头=(

Anne是个很忙于享受生活的老妇人,Golf Club meeting Bakery Gardening,织毛线课..总之她就不像一个退休后上了年纪的老婆婆..
我发现纽西兰的老人都很懂得如何享受自己的生活,他们老了之后也不会想要依赖孩子,孩子长大了就会有自己的生活,偶尔才会回来探望他们。
这和我们东方人真的很不一样,我无法判断这到底好不好..虽然是自力更生享受生活,可是却让人感觉少了点亲情的温暖..我还是喜欢我们东方人家里那热闹的气氛!

# 虽然没能停下来欣赏沿路美丽的风景,但是能够坐在巴士上,用不一样的高角度去品尝,
    那不也是另一种享受吗?#
纽西兰,你真是美得太过分了!!




No comments:

♥小呆の 微博♥